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津市市擦亮"产业立市"四大亮点
湖南津市市擦亮"产业立市"四大亮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今年以来,津市市牢牢把握“工业立市 产业兴城”的主旋律,一心一意抓产业,聚精会神抓项目。仅上半年,全市 110 家规模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 99.4 亿元;26 个产业项目中,已开工 21 个,完成年度投资 16.22 亿元;通过重点招商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 6 个,津市市产业立市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暖企行动、以商招商、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四大亮点个个实打实、个个有特色,津市市产业立市行动领跑全市。

亮点一 暖企行动:半年为企业解难百余项

今年以来,津市大力开展暖企惠企兴企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仅8月上旬,津市市主要领导先后走访了20多家企业和商户,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对每个问题一项一项督导、一项一项交办。

《常德日报》2018年8月16日一版刊发《津市半年为企业解难百余项》

为了兑现“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的承诺,今年以来,津市大力开展暖企惠企兴企行动,设立涉企服务平台、热线电话、服务邮箱,推行“领导联产业、部门服务企业”“企业特派员”制度,提供“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服务,策划了20余场次“产业立市·暖企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政府为企业解难,企业满意。上半年,津市共为企业解决经营发展难题100多项,企业家的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亮点二 以商招商:半年引资总额突破36亿元 

今年以来,新合新生物医药、鸿鹰生物、鼎丰机械等企业负责人充分发挥企业老板信息库、智囊团、代言人的作用开展“以商招商”, 在宁波热电、广域化学、玉环津市市汽摩配件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的落户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常德日报》2018年8月23日二版刊发《津市上半年“以商招商”引资总额突破36亿元》

津市市以暖企兴企惠企行动为基础,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主动请缨,形成全民招商良好氛围。小分队驻点招商、本土企业行业内横向招商、老乡“亲情”招商等多种手段,成功促成了3亿元引航生物酶催化及酶发酵、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法国开发署3500万欧元贷款等项目的落地。

上半年,津市市招商引资签约24个项目中,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协议引资总额突破36亿元。

亮点三 金融服务:搭建“政银企”融通平台

为了搞好金融服务,促进企业发展,津市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登门拜访各大银行,与行长们深层次沟通,得到了大力支持,并开展“常德金融县市行”活动,先后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常德日报》2018年9月4日二版刊发《津市搭建“政银企”融通平台》

同时,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交流会、金融联席会暨金融工作推进会、暖企行动调度会等会议。建立实体经济信贷投放月汇报机制,听取金融机构及企业意见建议、研究确定金融工作重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搭建起了良好的政银企信息交流平台和资金融通平台。

通过一系列措施,津市市形成了“7+1+N”政银企合作格局,搭建起“政银企”融通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上半年,津市市工业贷款余额11.12亿元,其中新增工业贷款2.85亿元。

亮点四 平台建设:形成“港产城”大格局

港口建设作为津市市产业发展重要平台,该市加大了港口建设的步伐,目前,总投资约1.3亿元的津市千吨级码头累计已完成投资1.033亿元,建成后预计货物吞吐量56万吨,通江达海的水上交通优势已然形成。

省级高新区——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入驻企业1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5家,目前形成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业、健康食品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其中,溢多利生物、中联重科、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欣龙控股、金健集团、大北农、宁波热电、怡亚通供应链、益海嘉里等一批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在园区设有子公司。

《常德日报》2018年9月17日二版刊发《津市形成“港产城”大格局》

今年以来,津市建设“港-园-金融”三大平台,在产业立市中形成了独特的“港-产-城”联动发展格局。上半年,津市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其龙头产业之一的装备制造产业来势良好,产值增加16.8%,盐化工产业产值增加11.4%,实现工业增加值26亿元。

津市市产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后期,津市市将结合产业立市三年行动,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围绕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创新研发、健康食品、文旅康养、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盐化工及其他产业八大领域,积极谋划一批产业项目,拉动投资,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为老工业城,津市的产业发展有基础优势,现在需要的是谋划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津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兼津市市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熊斌表示,津市市产业发展将立足现有优势,加快主导产业发展步伐,加大对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健康食品三大主导产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擦亮产业立市暖企行动、以商招商、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四大亮点,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做好“工业立市  产业兴城”大文章,为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常德市域副中心、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大动力。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