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益阳纪委巡查作风问题 街道拆迁办反锁房门
益阳纪委巡查作风问题 街道拆迁办反锁房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8 点击:

      为了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益阳市委建立健全《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实施办法》,明确监督检查多种方式:对发生严重作风问题、作风问题频发、作风整治不力的,严肃追究部门和单位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最近,益阳纪委一则通报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听啤酒“放倒”了4名党员干部,连带部门单位负责人被问责......大伙对此议论纷纷,到底怎么回事?

纪委巡查作风问题

街道拆迁办反锁房门

7月30日,益阳市纪委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对各机关单位展开巡查。下午4点,第一巡察组来到高新区朝阳街道办事处。上班时间,街道拆迁办的门却是反锁的,而按照街道办的工作去向公示牌,此时街道办的几名工作人员应该全部在岗。纪委巡察组工作人员反复敲门,门才打开。

巡查人员被眼前的情景震惊:办公桌上还摆着两听啤酒,其中一听已经打开并倒入杯中,旁边还有一些熟食已经摊开,一副聚餐的景象。现场的四名工作人员分别是拆迁办副主任孔祥亮、工作人员石定军、彭正强和正在年假期间的秦梦姣。

当天下午,正在休年假的秦梦姣上街购物时,接到了办事处拆迁办副主任石定军的电话后,就提着购买的2听啤酒和熟食直接到了办公室。7月的天气正炎热,见秦梦姣带着啤酒和熟食,孔祥亮、石定军、彭正强三人便起哄让她打开来吃。当时,彭正强怕被人发现上班时间在办公室喝酒,还特意起身去反锁了门。

益阳市朝阳街道办事处 拆迁办 彭正强: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

纪律意识就放松了

想着反锁着门

不会被纪委的发现

 2018年8月,孔祥亮、石定军、彭正强三人因违反工作纪律和益阳市委、市政府“禁酒令”的有关规定,益阳市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秦梦姣为区管委会聘用人员,被给予全区通报批评处理,取消其2018年评优评先资格,年底考核比照孔祥亮等人党纪处分档次扣减绩效奖金。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海波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给予诫勉谈话问责。

办公室存放大量香烟白酒

纪委暗访组追查来源

      同样因违反“禁酒令”被纪委通报的,还有益阳市房管局副局长阳万田、办公室主任徐再琼、市征补办主任易徽等11人。这源于益阳市纪委开展日常巡查时,在益阳市征补办的办公室里,发现了6瓶白酒和20条香烟,这些香烟白酒是哪里来的? 

益阳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副科级纪检监察员 刘喜祥:

烟酒是当时房管局下面

征补办工程指挥部的一个项目承包人

送给工程指挥部协调关系的  

      根据调查,4月16号,市房管局征补办主任易徽安排征补办干部刘建国,违规收受了与该办有业务往来的郭某20条香烟和12瓶白酒。可纪委巡查人员在现场却只找到了20条烟盒6瓶白酒,还有6瓶去向不明。

      原来,另外6瓶白酒都被喝掉了。4月16号,易徽以个人名义邀请了市房管局副局长阳万田、办公室主任徐再琼等6人,到市规划行政执法支队的食堂晚餐,并安排征补办工作人员卢勇等5人一起参加。席间,大伙开了6瓶白酒助兴。

      这次聚餐也不是所谓的“私人宴请”,饭后易徽以益阳市房管局征补办的名义签单结算。

益阳市纪委监委地五纪检监察副科级纪检监察员 刘喜祥:

通过向饭店老板查实

益阳市房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万田

及其分管部室负责人一起

接受了下属分管单位的公款宴请

并有饮酒行为

这种情况是非常恶劣的

      房管局副局长阳万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征补办主任易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卢勇、刘建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桂华因另有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徐再琼等6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余二人被谈话提醒。

益阳1-8月

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28起     

      益阳市纪委监委成立了多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到各区县市明察暗访,针对高档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单位内部食堂,查阅账目、票据凭证,实地测量各单位的办公用房和使用面积,抽查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和封存等情况。

      同时,在全市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活动”,严查公职人员违规经商行为。

      眼前这个加油站,幕后老板的身份一直十分神秘,直到今年初,益阳市资阳区纪委开展清理公职人员违规经营专项行动后,幕后老板终于献身了。

      谭立华,益阳市资阳区畜牧局工作人员,2007年至2017年底,谭立华在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开办个人独资企业——赫山泞湖加油站。直到2017年底,眼看纪委就要查上门,谭立华这才主动交代了问题。

      目前,谭立华已经对违规经营的加油加进行了转让。今年6月,谭立华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退出手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1到8月份,益阳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8起,处理人数172人次。

益阳市纪委监委 党风政风监督室 副主任 舒适:

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1人次

查处违反“禁酒令”问题14起

处理人数35人次

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人次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