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高速路轿车撞到野猪 司机吓得不敢下车
株洲高速路轿车撞到野猪 司机吓得不敢下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0 点击:

前日早上,炎睦高速炎陵段, 潘先生驾车时突然撞上一头野猪,被吓得不敢下车。

▲野猪被卷入车底,车辆顿时熄火 通讯员供图

野猪横穿马路被车撞死

潘先生介绍,他住在炎陵县船形乡,当时驾车从霞阳收费站上高速,准备走炎睦高速回家。“我刚上高速不到 500米,突然看到一个动物在前面横穿马路,由于距离太近避让不急,导致事故发生,还好我没有受伤。

“那个动物好像是一头野猪,和车头左侧发生猛烈碰撞,还被卷入车底,导致车子顿时熄火。”潘先生说,他不确定野猪是否存活,不敢下车只能打开双闪灯,还拨打了12122报警。

株洲高速交警赶到现场时,确认车底的动物是野猪,但这只野猪已经死亡。随后,交警和路政人员使用千斤顶将车顶起,拖出野猪。

高速交警介绍,野猪属于野生保护动物,车主潘先生无权带走野猪,警方会将野猪的尸体移交给相关部门作处理。

高速路上遇到动物怎么办?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注意观察路旁提示动物出现的交通标志,尤其是在畜牧业较发达、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的地区。

“司机朋友在高速上如果遇到动物,千万不要慌张,首先判断安全距离,如果距离足够,可点下刹车适当减速,同时观察左右车道,两边都没有车的话,可以打方向避让。”高速交警说,如果安全距离不够,车辆时速超过70公里时千万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因为这样极有可能导致车辆侧翻,造成不可预计的后果。此时为了降低损失,保障人身安全,只能选择撞上去。

“车辆撞到动物后,如果车子可以移动,司机应把车开到就近港湾或应急车道,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122,等待处理。”交警说,如果车辆无法开动,要迅速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 150 米以外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高速公路路肩、护栏外等安全地带,绝不能在车上逗留。

链接:撞上养殖动物责任怎么算,让老司机告诉你!

牛羊之类比较大型的养殖动物,因为它关系到一个个人财产的问题,一般来说,家禽、家畜、宠物等有主人的动物属于动物主人的财产,被撞伤或撞死后,就导致了主人的财产损失,属于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司机故意逃跑,就会被认定为肇事逃逸。

那么此类交通事故发生了之后,既然是一起交通事故那就按照普通的事故去处理,遇到类似情况,最好报警备案,说明事发经过,以免被认定为肇事逃逸。

交警:是交通事故那肯定要有一方承担责任,此类事件很少划分事故责任,一般认定为意外,至于赔偿,一般都是协商或调解,不一定是开车的司机赔偿,如果认定是动物主人管理不当冲上高速,然后相撞后汽车损坏严重,那么可以让动物主人赔偿车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