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刘国平的农业产业梦“从企业高管到种养能手 追寻田园创业梦想”
刘国平的农业产业梦“从企业高管到种养能手 追寻田园创业梦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6 点击:

湘潭湘乡市菖蒲塘村的刘国平原来是深圳一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年收入达到了百万元。2012年,刘国平带着妻子回到老家创业,追寻绿色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梦。如今他的创业基地已是油茶香羊儿肥,500亩的油茶喜迎丰收。

湘乡市·菖蒲塘村

寒露时节摘茶籽。湘乡市的九仙女山海拔700多米,气温比平原地区低3到4度,山上的油茶籽成熟的要晚一些,到霜降前后开始采摘。大山中晴雨无常,刘国平从当地请来了十来个村民一起抢摘油茶籽。

湘乡市绿生宝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 刘国平:

今年茶籽丰收了,应该说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这个果子挂的还不错,像这样的一棵树大约能收二三十斤的茶果。

刘国平种植的全部是“常林系列”优良油茶品种具有结果多、产油高、油质好的特点,1斤茶籽可以压榨出2.5两茶油,今年预计可以产茶油1000多斤。

湘乡市绿生宝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 刘国平:

今年油茶的收入大概在十万多点,这是油茶种了六年的收益。目前油茶的收入还是小部分的。

油茶的种植时间长,见效比较慢。目前,基地的创收主要靠养殖黑山羊。刘国平饲养的黑山羊是当地品种—壶天黑山羊,其具有繁殖能力快、抗病力强、肉味细嫩等特点,深受人们青睐。

2016年12月,刘国平的黑山羊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农产品展销会,获得了金奖。

湘乡市绿生宝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 刘国平:

我们就是想通过我们的示范来引领、带动当地的青年能够返乡创业。我觉得在家乡有广阔的天地,应该是大有可为的

在刘国平的带动下,周边30多户农民跟着他养殖壶天黑山羊、养殖土鸡、种植油茶。同时,基地在用工方面优先请贫困户。这次请来采摘油茶籽的农民中多数为贫困户。

 湘乡市翻江镇菖蒲塘村贫困户 陈细军:我在这里既可以照顾小孩,还可以赚一点生活费来维持生活。

明年,刘国平计划将黑山羊的饲养数量扩大到1000头,并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开发壶天黑山羊地理标志。基地建设方面,以生态养殖种植为依托,发展现代休闲旅游业,带动家乡更多的父老乡亲就业创业,最终实现绿色生态循环农业。

湘乡市绿生宝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 刘国平:

最终的目的是打造一个绿色循环的农业,既能够有养殖、种植,还能够体验休闲。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