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尚格名城香堤漫步业主投诉“说好的人车分流、水系景观都去哪了?”
株洲尚格名城香堤漫步业主投诉“说好的人车分流、水系景观都去哪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1 点击:

买房是件大事

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

可当你搬进新小区却发现

这哪哪都和期望的不一样

那就有点闹心了

这不,尚格名城8期香堤漫步小区的业主们就投诉,该小区没有按照规划人车分流、绿化面积也缩水了......

业主们多次和开发商沟通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只好请求市长热线帮忙核实处理。

业主投诉

宁先生是尚格8期香堤漫步小区8栋的业主,入住该小区一个月左右。他反映,因为小区没有人车分流,非常不便,出行安全问题令人担忧。据了解该小区目前已建10栋房屋,1-9栋已陆续交房并有业主入住。10栋即将交房。

业主们称,是由于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将北大门挪移了数米,才造成小区人车无法分流。

除此之外,业主们反映比较集中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小区绿化和水系景观的规划建设与公示不相符。

业主们称,8栋和9栋之间的大面积水系景观未建是由于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造成的。绿化问题也是由于开发商私自更改了规划设计造成的。

规划部门核实处理

业主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联系了市规划局,不久之后,天元区规划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天元区规划监察大队大队长齐志明介绍,早前他们已经多次接到尚格名城8期香堤漫步小区业主的投诉,并先后数次介入协调处理。

那么尚格名城8期香堤漫步小区大门和门楼的设计是否违反了规划设计呢?

对于门楼的问题,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对开发商下达过整改通知书。

关于小区大门建设是否符合规划要求的问题,规划部门表示会再次仔细核对,给出书面的答复。

开发商回复

随后规划部门联系了开发商尚格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派了工程部一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该名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目前还没有全部完成建设,有11、12栋两栋房屋没有完成征地,这也制约了整个小区的配套规划和建设,是导致人车暂时无法分离等问题的症结所在。

而关于业主反映的,小区内到处是黄泥、绿化率低的问题,开发商尚格置业工程部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正在进行整改。目前已经完成了部分绿化的翻新。

规划部门介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新建小区的绿化率必须达到35%,目前尚格名城8期香堤漫步小区的绿化率是否达标还必须进一步测绘。届时项目完成后,如果绿化率不达标就无法成功进行规划验收。

开发商尚格置业工程部工作人员刘希晴表示,项目还没有全部完成,所以也无法将整个规划很好地呈现给业主。所以大家需要耐心等待。现场他将业主反映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反馈给了上级主管。并承诺,会给业主一个回复。

近期,天元区规划部门也将组织开发商和业主再次展开协商,就相关问题拿出解决方案。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