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首届“十佳警务辅助人员”候选人杨一凡 满腔热血铸警魂
常德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首届“十佳警务辅助人员”候选人杨一凡 满腔热血铸警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3 点击:

他是一名90后辅警,来自军营,有着军人的忠诚和质朴,又兼有年轻人的热情和理想;他将忠诚融进岗位里,将温暖留在马路上,将正义照进违法司机的心里,处处抒写着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深情。

   

他叫杨一凡,男,现年24岁,退伍军人,2015年进入常德市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事交通辅警工作,现为大队安福中队辅警。他正青春,却将满腔热情挥洒在了热爱的交通管理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工作中总是冲锋在前,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充分发挥了一名退伍军人的良好特质。因工作成绩突出,入队时间不长却先后荣获2015年度“临澧县交警大队先进个人”, 2016年度、2017年度“湖南省公安厅春运安保成绩突出个人”、“湖南省交警总队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荣誉。

他将忠诚融进岗位里

2015年8月,杨一凡怀着满腔热血考取了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在警队,杨一凡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一贯严谨的工作风,从警容着装开始做起,无论什么时候都保持警容严整,他听从组织安排,服从大局,只要是组织交给的任务,他从不打折扣,党组、中队安排他在哪里,他就在哪儿默默奉献,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

在警队,杨一凡勤奋好学,乐观上进。他为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潜心钻研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一方面从书本上学,一方面向民警请教,经常在与民警执勤执法过程中主动担任协助工作,敢于靠前,不断积累总结经验,经过几年来的锻炼,他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成为辅助人员中的业务能手,在每次执勤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警队,杨一凡活泼热情,他积极参加省厅开展的政治建警活动,参加大队开展的脱贫攻坚行动,经常到结对的农户家中走访慰问,尽自己最大努力开展帮扶活动,积极参加平安创建志愿者活动,在辖区内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和治安联防活动;积极参加警营文化活动,经常利用这些活动的机会,大力宣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与群众交心谈心,及时听取广大群众对交管工作的建议意见,积极取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树立了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他将温暖留在马路上

杨一凡自2015年起就被安排到大队安福中队工作,面对城区复杂的交通环境和警力严重不足的现状,他以顽强的工作精神和辛勤的汗水,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城区交通管理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处处散发出正能量。

2017年9月12日下午4时,临澧县安福镇星情湾桥头,一位中年盲人拄着拐杖拖着一辆人力三轮车横过马路,摇摇晃晃,而此时此刻路上车来车往,随时都有可能发生险情……正在此路口执勤的安福中队辅警杨一凡见状立即跑上前去,一边维护交通秩序,一边牵着盲人的手,护着盲人的车,安全将其护送到马路对面。这看似平凡的举动,却传递着无比温暖的力量,拉近了警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引得过往司机和行人纷纷点赞。

十字路口,他是温暖和平安的化身,他每天站在交通高峰期示范岗上执勤,用标准的手势指挥、疏导着来往车流,缓解道路的拥堵;红绿灯下,他每天巡逻在马路上,耐心劝导过往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学校周边护学岗上,他又化身为一位细心的哥哥或叔叔,密切注意着校园周边道路状况,科学疏导车辆,保证学生们的安全。

他将正义照进违法司机的心里

交通管理工作中,曾当过兵的杨一凡养成了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也造就了他一身正气、文明、公正、热情、不徇私情的作风,在交通整治行动中,他总是第一个冲在最前边,善于与违法行为当事人进行沟通。

2017年,在全省开展的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中,一辆可疑的银灰色夏利车闯进他和执法民警的视线,民警指挥该车靠边停车检查,经查发现开车的小伙子竟是酒后驾驶,正准备依法进行处理时,小伙子的父亲从车上下来,不由分说就对他们俩进行指责,并试图阻挠民警执法,杨一凡沉着冷静,没有丝毫胆怯,配合执法民警,首先告知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指出了父子俩的错误辩解,并向他们耐心地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当听说要处罚时,当事人父子俩又转变其粗暴的态度,说起好话,还不停地打电话找人说情求放过一马。但杨一凡和带班执法民警不为所动,仍然依法进行了严格处理,像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每当执勤时遇到类似情况,杨一凡总是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即使是亲朋好友来说情,他也一样主动劝说,得到了他们的支持理解。近三年来他协助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近万起,没有一起被群众投诉的情况发生。

杨一凡正青春,他将满腔热血奉献在平凡踏实的岗位上,是警营中年轻人的楷模,是我们身边的好标杆。祝福他永葆初心、服务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