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共享童车现身长沙!普通用户2元半小时
共享童车现身长沙!普通用户2元半小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4 点击:

最近,长沙城区多家住宅小区,突然多了一些颜色鲜亮的儿童单车,不同于以往的共享单车,这种“迷你”单车尺寸更小,只能供儿童使用。而共享儿童单车的出现,也引发了家长们之间的热议。

......

READ MORE

1

“单车侠”投放住宅小区

三种规格适用不同年龄段儿童

11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天心区的城市森林小区,正值周末,有不少孩子正在骑行这种名叫“单车侠”的儿童型共享单车。

这里共停放了8台“单车侠”牌共享单车,三种不同的规格可适应从幼儿园到小学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每辆车的车身后都有两个辅助的轮子,相较于两轮单车更适合孩子学习骑车。在南湖路附近的永宏佳园小区,休闲广场上也停放了这样的儿童共享单车。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儿童型共享单车投放进小区已经有10天左右,每个投放的小区内都规划了专属的取车还车点。家长通过下载该运营商的APP,注册扫码,即可开锁用车。

收费标准分为两种,非会员每半小时2元,会员每半小时1元,无需支付押金。那么这款专属孩子的共享单车投放之后,使用情况如何,是否受到家长和孩子的青睐?

儿童:好玩 会跟小朋友一起下来玩。

家长1:我觉得还可以啊,有些家里买的,楼上楼下难得搬,这个只要几块钱骑了放到这里就行,蛮好啊

家长2:投放进来个把星期了 

记者:你觉得安全不

家长2:肯定不安全啊,路都有点坑坑洼洼的 也没人管

家长3:其中有一台车方向不是很稳,肯定还是要在大人的看护下骑

通过手机APP,可以查询到,目前“单车侠”童车已经在天心区、雨花区的十多个小区内进行了投放。不过,在使用的过程中,记者发现,APP中没有用车安全和注意事项的提醒。

2

儿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保安称“管理困难”

记者调查后发现,这些儿童共享单车在每个小区的投放量基本在10台以内,都要求在指定位置停放。对于这些车辆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应该由谁来负责?儿童在骑行过程中,安全问题又该谁来负责?

永宏佳园小区的一名安保人员向记者介绍,自从小区里多了这些孩子们的“新玩意儿”,乱停乱放的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发生。

小区安保人员表示,儿童型共享单车的投放,无形之中给他们的工作增添了负担。随后,该小区物业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儿童型共享单车的运营商并没有到物业公司进行报备。

物业方面表示,虽然孩子们多了一种休闲工具,但单车的随意停放也给物业的工作带来了麻烦。

而记者了解到,今年八月新出台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已明确规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

3

仅限内部道路使用

提醒加强监护确保骑行安全

对于日常维护和安全保障,运营商的客服人员给出的答复,与小区物业的负责人并不一致。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的黄康律师表示,儿童共享单车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在于其使用性质,如果该车辆作为交通工具骑行到了非小区内部道路的区域,就可能涉嫌违反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而根据App中的租车协议,使用者的安全应该由租车者负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