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澧县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湖南澧县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6 点击:

10月29日,澧县召开主干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后县领导亲自督导,各相关单位、镇(街)积极响应,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01

县领导督导主干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1月2日,县委副书记马永忠带领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先后前往澧浦高级中学、津澧大道与高速路口交汇处、津澧大道临津桥、澧州大桥澧南镇出口处等地,对县内主干道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现场督导。县领导熊德蓉、赵长津、何柏林参加督导。

微软雅黑

每到一处,马永忠都仔细查看整治工作进度,认真听取镇(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整治的工作举措和亮点等,并和大家一道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软雅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主干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软雅黑

马永忠要求,要根据时间节点安排工作重点,加大整治力度。要强化文化建设,把文化元素植入到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当中。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重点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问题。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4日,马永忠前往火连坡镇、涔南镇、金罗镇等地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产业发展工作,同时开展巡河工作。

微软雅黑

在火连坡镇澧淞村,马永忠详细了解河流环境治理情况,当发现河岸边堆放着许多生活垃圾,他当即向该村村干部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悉,该村现已对洈水沿线的两家砂石堆场进行拆除,并对河岸边的欧美黑杨进行清理,下一步还将针对农村污水排放、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微软雅黑

马永忠指出,相关责任单位要从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的角度,明确洈水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清轻重缓急,逐项加以解决,同时要建立长效治水机制,促使河流水质持续好转,努力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02

县交通运输局:高标准推进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

为贯彻落实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对澧州大桥至张家滩路段进行了人居环境整治。

微软雅黑

整治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清扫、路肩杂草杂树清除以及路面两旁树木刷白。据悉,该路段全长10公里,县交通运输局每天安排4组工作人员,经过近20天的整治,现已完成路肩培护9公里,行道树刷白3公里,路面清缝灌油处理工作,预计一周后将全部完成该路段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 任长江:为落实会议精神,我们通过增加养护人员、延长作业时间,以创建四好农村路、迎省检的标准来严格要求,同时我们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公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03

县公路局:发扬“铺路石”精神 全力推进主干道人居环境整治

连日来,县公路局组织工作人员对津澧大道G353、新裕公路、老G207国道等重要干线公路沿线进行人居环境整治。

微软雅黑

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有的进行路面清扫、路肩清理,有的负责将固体垃圾铲入工程车内,有的为树木修剪枝叶,还有的工人提着小桶,为行道树穿上白色的“新装”。

微软雅黑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完成,该局还聘请了3支专业保洁队伍,对路肩的杂草、构树等进行清理,并与道路沿线的镇街进行对接,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镇(街)同步进行。

微软雅黑

县公路局副局长 肖新明:公路局负责5条重要干线公路,全长100多公里。我局发扬公路人服从大局、埋头苦干的“铺路石”精神,一线职工和领导及相关中层骨干取消休假,举全局之力,全力以赴,出动养护、管理人员82人,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路面保洁、露肩清理、行道树刷白工作任务。

04

县城市提质指挥部:督查津澧大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前,县城市提质指挥部督查了津澧大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该路段相关镇街、单位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微软雅黑

在整治现场,各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及当地村民正在进行路面灰尘清扫,路肩杂草、杂树清除以及道路两旁树木刷白等工作。据了解,负责津澧大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四个街道及县公路局、城管局等单位,从10月29日开始就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并广泛发动群众对路面、沟渠等重点位置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较好效果。

05

澧阳街道:党员干部同心协力 打造人居环境亮点 

澧阳街道专门成立由干部牵头党员志愿者参加的清扫队伍,在辖区内大力推动主干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老207国道孟家港社区路段,志愿者们正在清理路边的垃圾、杂草,并在路旁种植花草,对周边环境进行美化。街道建管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违章建筑进行登记造册,并将在近日予以拆除。

澧阳街道办副主任 彭新锦:做到重点突出,责任明确,积极开展行动,发挥保洁协会作用,加强日常监管,规范门店、商户经营行为,打造澧阳人居环境亮点。

06

澧南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农村风貌新亮点 

近日,澧南镇的多条主干道两侧,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开着挖掘机对道路两旁的杂草进行清理,有的拿着刷子,对树根以上1.2米进行刷白。

微软雅黑

据悉,为了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该镇还成立了工作班子,将集镇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整体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微软雅黑

澧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绪林:澧南镇作为全县南大门、澧水右岸主战场,我们会全力以赴去落实。将人居环境改善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村、明确到户、责任到人。广泛动员,指导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发动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去。攻坚克难,以集镇棚改为依托,以高速公路出口建设为依托,规范建房,统一风格,打造农村风貌新亮点。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

07

大堰垱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 打赢乡村振兴第一仗

连日来,大堰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主干道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S302省道大堰垱镇九旺村路段,除草工人正在对道路沿线的沟渠坡面进行分段除草除杂;在沟渠底部,清淤工人正在清除垃圾和淤泥。

微软雅黑

据了解,大堰垱镇辖区内主干道全长45公里,该镇每天安排80到100名工人,全天对主干道沿线的沟渠、农田进行清理,对绿化带树木进行整形,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等,现已完成17公里的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微软雅黑

大堰垱镇党委书记 马宏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仗,大堰垱镇党委政府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公路两侧扫障、沟渠清淤、秸杆禁烧、植树造绿、集镇的三乱整治,作为我们此次工作的重点,用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强的保障、最严的考核来推进整治工作,为建设新澧州实现新跨越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