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涉黄网络直播平台会员10万人!警方跨五省捣毁
涉黄网络直播平台会员10万人!警方跨五省捣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现如今,人手一部手机早已成为标配,手机购物、手机支付,用一部手机走天下可以说都不为过。然而手机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移动互联网的漏洞也给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最近,岳阳警方就查处了一起利用手机APP非法牟利的犯罪案件。

         10月25日,经过岳阳警方4个月的缜密调查和部署,警方在浙江温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民警亮明公安局网监民警的身份,嫌疑人周某却一直询问自己犯了什么事。并称自己没有搞过什么东西。面对周某的狡辩,民警说到:小伙子,态度好一点好不好,你还只是98年的,我们跑这么远的地方来找你,你要清楚啊。

        随着犯罪嫌疑人的一个个落网,在11月3日,公安部部督的“7.3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已经得到了侦破,犯罪嫌疑人11名全部已经到案了。那么,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手机APP,让一名名青少年早早地落入法网呢?

          事情还得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说起。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网安大队接到一个居民的举报,有一款叫做MG的手机直播视频APP,在辖区流传,这是个什么概念呢,这个手机APP,在直播群和微信群里面,发送注册链接和邀请码的方式,来邀请注册,注册以后,可以免费进去看3分钟,可以看到里面有100多个这个裸聊的直播间。

       手机APP竟然存在涉黄直播!接到报警之后,岳阳云溪警方立即调派网安大队对此案展开立案调查。警方调查发现,这款名叫MG的直播平台,会员数量巨大,接近10万人。用月卡季卡年卡的方式来卖,月卡是48块钱一个月,季卡是88块钱一个季度,年卡是188元一年,通过QQ微信充值就可以进去看了,短短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有9万多会员,发展很快。

         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以传播淫秽物品罪论处。那么,到底是什么人如此胆大妄为地在网络上公开销售这种色情直播视频呢?警方通过调查代理的QQ号码和微信号码,后面查实关联人的信息,在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就发现两个年轻的小夫妻,就是在做这个代理。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警方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某,孔某当时正在山东活动,专案组成员立即赶赴山东省临沂市开展抓捕工作。通过审讯,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孔某是该色情直播软件的一级代理商。他们将网上大量的直播视频,这些资源都采集进来,采集进来之后,就开始过滤,正常的健康的,不带色情的,他们过滤掉,把淫秽的色情的,他们就留下来,然后就链接进MG的APP里面。

          而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中,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分布在湖南、山东、福建、江西等五个省份。随后警方经过细致排查,一家名叫“若影“的网络科技公司进入到侦查视野,警方随后赶赴厦门,将这个涉黄软件的终端一举捣毁。当警方突查现场时,八九名年轻男子正在操作着电脑,不断地对外发布广告。专案组民警严强介绍:当时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后面通过我们对他们的审讯盘问,他们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及到违法犯罪。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查封20余个涉黄网店。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胡某,是个准新郎,原本打算在今年结婚,但现在却锒铛入狱。他在这个犯罪团伙中负责网络服务器的构架,原本胡某有着一份月薪上万的工作,但是因为好逸恶劳,将工作辞去,却不曾想后来走上了歧途。从人生的高潮到低谷,也许就是一念之间,犯罪嫌疑人因为自己的选择,葬送了大好前程。为了东山再起,他便伙同同学陈某开发了名叫MG的涉黄直播平台。

      犯罪嫌疑人 陈某:

直播内容与本软件是无关的,然后我们平台也是可以举报的,我当时个人是不清楚,以为这样是没有关系的,现在才知道是违法的。

       而犯罪嫌疑人李某,江西人,今年才18岁,在犯罪团伙中负责网络维护,面对警方的询问,李某泣不成声。

       李某:我在那边被询问的时候,我们母亲,我父亲,包括我妹妹,尤其是我妹妹,没有看到我哭过,看见我哭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

         (民警:不要搞这个事情,这个事情是违法,我们也知道这个事情是违法,这也确实是违了法,所以积极面对就好了,好不好)

           记者通过了解发现,这些犯罪嫌疑人大多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却不曾想,他们损害了更多同龄人的身心健康。如此不堪的直播平台会员竟大多是青年,这让专案组的民警心痛不已。民警表示,“净网”行动,任重道远,网络上的黑产太多太多,对于网络公安民警的责任是非常重大的。今后将会对网络空间保持高压态势,还老百姓一个净化的网络空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