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探索更美好的城乡生活 百名专家湖南雨花非遗馆调研
探索更美好的城乡生活 百名专家湖南雨花非遗馆调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2 点击: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第三届第八次年会在湖南雨花非遗馆开展。

  11月10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第三届第八次年会在湖南雨花非遗馆开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数十家规划编制、管理机构以及高校的近百位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专业委员会是全国妇联的团体会员,也是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的二级委员会,旨在推进我国城乡规划事业的发展,为广大妇女儿童创造适宜的生存环境和空间。

  全国各地的女规划师们赴湖南雨花非遗馆开展“旧城改造与非遗传承”和“乡村振兴与文化保护”为主题的学术调研。在楚玖茶学苑,她们欣赏优雅的茶艺,学习茶文化;在江南磨坊,她们了解手工豆腐的制作过程,女规划师们看到原始的磨,都跃跃欲试,想体验传统手艺。众人还相继参观了典雅的江永女书、逼真的瓷刻工艺品、活灵活现的皮影戏、精美多样的棕榈编制品、神奇的剪纸……见到这些巧夺天工的艺术品,众人无不为匠人精湛的手艺叹服。

  女规划师们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湖湘非遗魅力,在参观过程中看到的传统文化在当今民间艺术中的应用,也将为研讨探索更美好的城乡生活途径,积累城市规划研究与实践成果,促进非遗传承和保护打下基础。本次活动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城乡规划局承办。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