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103岁黎锦扬美国去世 “黎氏八骏”成绝响
103岁黎锦扬美国去世 “黎氏八骏”成绝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6 点击:

103岁黎锦扬美国去世 “黎氏八骏”成绝响

黎锦扬(中)与家人合影

(黎锦扬)

今天 记者从湘潭

“黎氏八骏”的后人黎模捷处获悉

排名“黎氏八骏”之八的

黎锦扬

于11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逝世

享年103岁

黎锦扬毕业于西南联大,后来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文学系和耶鲁大学戏剧学研究所。他的英文长篇小说《花鼓歌》获美国畅销书,并被百老汇改编成音乐剧风靡欧美,又被好莱坞拍成歌舞片流传至今。前几年,他荣获“全球华人终身成就奖”。

“惊闻八叔叔逝世,深切哀痛,望八叔安息!虽八骏的时代至此落幕,但他们的精神成就将永远激励和鼓舞着下一代后人!”“惊闻我们黎家锦扬前辈去世,他的光辉业绩我们会一直铭记在心!愿他老人家从此在天堂一切安好!”在湘潭黎氏文化研究会的工作群里,黎氏后人对黎锦扬老人的逝世纷纷表示哀悼和怀念。据悉,黎锦扬老人的葬礼将于12月1日或2日在玫瑰岗举行。

黎氏八骏

相关链接

作为湖湘望族、书香世家,湘潭黎氏家族演绎了中国科学、文化、艺术传奇,是近现代湖南最耀眼的家族之一。近代以来,这个家族英才济济,代有贤人,涌现了清代监察御史、著名诗人黎光曙,贵州巡抚、河道总督、著名学者黎培敬,台湾知府、著名抗倭将领黎景嵩,现代著名诗人、书法家、篆刻家黎培銮、黎承礼、黎承福、黎丹,现代著名作家、报人黎烈文,美籍华裔科学家黎念之,著名记者、诗人黎涤尘,著名护士、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黎秀芳等。特别是以黎锦熙、黎锦晖为代表的黎氏八兄弟卓立于世,个个有故事,人人有成就,像八匹奔驰的骏马,驰骋在现代中国社会各个领域,被誉为“黎氏八骏”,他们分别是:著名语言学家黎锦熙、著名音乐家黎锦晖、地质矿产专家黎锦曜、平民教育家黎锦纾、铁道桥梁专家黎锦炯、著名文学家黎锦明、著名音乐家黎锦光、著名美籍华裔作家黎锦扬。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