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砖头为何砸向了祭祖台?两家人吵了几个月!事发株洲
砖头为何砸向了祭祖台?两家人吵了几个月!事发株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8 点击:

每年的七月半

俗称“鬼节”

我们株洲的一些地方

有“烧包”祭奠先祖的习俗

这一天茨菇塘街道601社区的黄娭毑一家,在烧包的时候,却被邻居仉大爷用砖头砸了过来,闹得双方是非常地不愉快。事情经过几个月的演变,成了黄、仉两个大家庭的矛盾。      

接到求助以后,和事佬马上联系了茨菇塘街道司法所,一起来进行调解。

那么

这个仉大爷为什么要将砖头

砸向别人正在烧的包呢

在茨菇塘街道司法所长陈汉华的带领下,和事佬与社区的两个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仉大爷的家里。仉大爷气愤的说,当天几个居民在钻石新村小区楼下打牌,这时迎面飘来的烟雾熏到了大家,仉大爷发现是黄娭毑一家在小区烧包引起的,首先就打电话给了小区的物业,可是物业保安来了,并没能制止在小区烧包的行为。一时情急之下的仉大爷就拿起一块砖头,试图把火砸灭。

 经过和事佬的开导

仉大爷意识到了

拿砖头砸向烧包现场的行为

确实有些不妥当

微软雅黑

从仉大爷家里出来后,和事佬和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又联系上了矛盾的另一方——黄娭毑,黄娭毑正在医院做理疗,八十多岁的人了,我们不便打扰。于是就和黄娭毑的女儿约定第二天到派出所的调解室进行调解。

学士帽分割线

按照约定的时间,黄娭毑的大女儿以及小女婿,仉大爷夫妇以及侄子仉大哥,双方一起来到了茨菇塘派出所调解室。在和事佬、司法所、派出所、601社区等几方的组织下,调解正式开始了。

首先,由黄娭毑的小女婿吕大哥表达了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之后是仉大爷的侄子也发了言,由于前期的良好沟通,双方的友好协商进展得非常顺利,可是就在大家即将达成一致意见的时候,一直没有发言的仉大爷夫妇有些情绪了,仉大爷说就是对方吕大哥动手打了他,调解现场的气氛是急转直下,之后,由于派出所司法所与和事佬的现场控制,双方还是保持着冷静,沟通在一步步的往前推进。

最终,经过茨菇塘街道司法所、茨菇塘派出所、601社区以及和事佬一个上午的努力,当事双方相互谅解,表示相互不再追究对方的责任,仉大爷夫妇并当场提出买些水果一起去看望正在医院理疗的黄娭毑,两家人的言归于好,邻里关系从此得以修复。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