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开放崛起五大行动发力 湖南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
开放崛起五大行动发力 湖南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9 点击: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出了开放崛起五大专项行动——“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新丝路推动走出去”“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平台”“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开放崛起战略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经由五大专项行动的实践,加速推进湖南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全省开放型经济呈现出追赶式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

  主要指标跨越增长。去年,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60.4亿美元,同比增长37.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9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053.21亿元,同比增长15.1%。全省共计核准境外企业92家,合同投资总额23.54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实际额13.52亿美元。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7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5.2%;完成营业额70.53亿美元,同比增长11.7%。今年1至10月,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236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此外,今年1至9月,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业务新签合同额63.60亿美元,同比增长25.1%;完成营业额58.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3%。主要指标增幅均高于全省GDP增速和全国平均水平,多项指标呈现追赶式跨越发展态势。

  开放平台逐步夯实。今年以来,国家级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批;长沙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入选首批13家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落户湖南,实现了我省国家级经贸平台历史性的突破;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进口药品指定口岸成功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高桥大市场;新增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3家,总数居中部第2。

  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创新贸易融资机制,订单融资、退税融资、信保融资政策进一步完善,湘江新区投资10亿元、集国际贸易与融资担保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注册运营。强化外贸主体基础,推进外贸企业“破零倍增”,今年以来,全省共1000多家企业破零、600多家企业倍增,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总数达58家,基本实现全省全覆盖。创新走出去方式,打造以丝路联盟为核心,丝路研究院、丝路基金、“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为载体的公共服务平台,政银信企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进通关便利化和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等改革措施。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