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2人驾摩托车 在株洲醴陵附近坠落悬崖 急救人员成功搜救!
2人驾摩托车 在株洲醴陵附近坠落悬崖 急救人员成功搜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9 点击:

前几日,两名来自浏阳的年轻男女,在骑摩托车前往醴陵黄獭嘴镇附近游玩时,由于坡陡路滑及刹车失灵,不慎坠落悬崖,生命垂危。更让人着急的是,二人无法说清具体被困地点。所幸,醴陵市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时出动,历经重重困难,耗费近3个小时,终于将被困者救了回来。

  两名外地游客坠落山崖,无法说清被困位置

“救命,我们动不了啦!”11月14日上午11时43分,醴陵市120急救中心接到一个紧急求救电话。原来,一对来自浏阳的年轻男女,驾驶摩托车经过醴陵黄獭嘴镇附近时,不慎坠落悬崖,二人无法动弹,伤情严重。

醴陵市黄獭嘴镇

由于两名伤者都是外地人,他们在电话中无法说清被困的具体信息,只是一个劲地描述四周都是竹子。

“山上到处都是竹子,如何确定伤者的具体位置?”此时,醴陵120急救中心主任易铁辉心急如焚。

“伤者的手机有网络信号,我们可以互加微信,然后打开位置共享即可。”一名护士提议。

  搜救耗费约3小时,急救人员在转移伤者时被野蜂蜇伤

随后,伤者发来的位置显示,他们被困在黄獭嘴镇上天屋村附近。

确定大致范围后,易铁辉和同事火速出发。当他们赶到上天屋村附近时,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倒吸了一口冷气。

黄獭嘴镇上天屋村附近

“到处是陡峭的山坡和茂密的丛林,路滑石尖,雨雾蒙蒙,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坠入悬崖。”易铁辉说,由于缺乏精准的位置,搜寻伤者依然困难重重。

正当搜寻工作陷入僵局时,当地一名热心村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原来,他在路过一处山坡时,听到有人在陡坡下呼救。在热心村民的带领下,医护人员终于锁定了伤者的具体被困位置。

黄獭嘴镇上天屋村附近

由于没有道路通行,为尽快救出伤者,120急救人员一路手脚并用,攀爬陡峭的山体,终于在密林深处发现了两名伤者。顾不上左侧的深渊及右侧的陡坡,急救人员迅速冲了上去。此时,女性伤者的头部、手部、腿部等多处皮肤裂伤流血,男性伤者则出现骨折。同时,由于山上气温低,加上失血和惊吓过度,二人瑟瑟发抖。

时间就是生命,急救人员迅速对二人进行了紧急包扎及止血处理。

正当他们准备将伤者转移时,又一个麻烦出现了。“我们碰上了蜂群。为了不让伤者被野蜂袭击,大伙自发地将工作服脱下包住伤者,而自己的头面部、腹部、双手都被野蜂蜇伤。”易铁辉说,历经重重磨难,当天下午3时,两名伤者被顺利送到醴陵市中医院。

  急救人员感慨:“生命所系,性命相托”

经过及时救治,目前,二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真是多亏了你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死里逃生的伤者刘师傅拉着急救人员的手连连道谢。原来,他和同伴从浏阳驾驶摩托车到醴陵游玩。当天,他们在事发现场约100米的盘山公路上行驶,由于坡陡路滑,而刹车失灵,他们连人带车一起坠落山崖。万幸的是,二人被树木阻拦未坠落谷底。

“生命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我们的职责。”面对患者的感谢,易铁辉朴实地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