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非法拆解废旧电池获利7000万 14人归案 1人在逃
非法拆解废旧电池获利7000万 14人归案 1人在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4 点击:

国家现在一直在大力倡导环保,

但有些人偏偏不听。

在张家界的慈利县,

竟然有人非法私自拆解废旧铅酸电池,

这废水也直接排进了澧水河,

给居民用水造成了极大的污染,

今年1月,张家界警方介入并展开了调查。

    执法人员采样检测

在慈利县零阳镇某居民小区租赁的门面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采样,发现废旧铅酸电池中的废液未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并通过卫生间渗井直接排入下水道进入澧水河。而嫌疑人十分狡猾,只在夜间对废旧电池进行拆解。

慈利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民警杜芳华表示,铅酸都会有严重的刺鼻气味,晚上的时候用电锯、斧头将收购的铅酸电池外壳砸破,让铅酸溶液渗进下水道。

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蓄电池内的铅酸溶液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废铅酸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规定:禁止无经营许可证或者不按照经营许可证规定,从事废铅酸蓄电池收集、贮存、利用的经营活动。

慈利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强说:“铅酸溶液里面主要是铅超标,铅排放在土壤和水里面,给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排放在饮用水里面,造成大量的致癌。”

慈利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强

慈利县公安局接手该案件时,犯罪嫌疑人已不知去向,其原有的手机号码、微信号也已经注销,拆解现场面目全非,房主已经将原有房屋另租他人用作他途,案件的侦查一度陷入困局。

慈利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强告诉帮女郎:“通过陈某的银行流水,锁定了出货、发货,主要是通过岳阳市的巢某发往湖北、江西、河南等地。”

非法加工存储

涉案金额超7000万元

今年3月26日,犯罪嫌疑人陈仕元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尽管如此,但她面对讯问却是遮遮掩掩。经过民警深入调查,发现陈仕元背后有着一个更大的团伙。

扣押视频

经调查,巢某江是岳阳汨罗市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正是通过他的介绍,陈仕元将拆解的废旧铅酸电池销往多处的再生资源公司或者是无证非法冶炼厂,巢某江从中提取50元至100元介绍费。

截至案发,巢某江收到湖北、江西等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及非法冶炼厂资金流水达到5000余万元,陈仕元收到巢某江及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非法冶炼厂资金流水达到2000余万元。

慈利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强表示,所有涉案成员从事了多年,嫌疑人也知道国家对危险废物以及环保工作抓得很严,他们在运输的时候一般都是晚上,凌晨发货,白天怕环保或者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查获他们。

今年4月,专案组民警将流窜至长沙市榔梨镇的巢某江抓获,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巢某江伙同伏某良等九人合股500万元,没有办理任何证件,在长沙市榔梨镇租赁仓库,建立客户微信群,明码标价非法收购各类废旧铅酸电池,销往湖北、江西等地。

慈利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强说:“通过银行流水查明,(嫌疑人巢某)已销售废旧铅酸电池390余吨,现场查扣收购来的废旧铅酸电池130余吨。

已有14人归案、1人在逃

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网上追逃1人,其中犯罪嫌疑人陈仕元因涉嫌犯污染环境罪,巢某江等人因涉嫌犯非法经营罪,均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