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育才小学乾元武术队在全省武术进校园展示活动中荣获第一
常德育才小学乾元武术队在全省武术进校园展示活动中荣获第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5 点击:

12月2日,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中国武术荣誉八段、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省诗歌协会会长梁尔源,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省武术协会主席罗祖亮,省武术协会第六届主席、第七届执行主席陈正培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常德市武陵区的育才小学乾元武术队获得第一名的成绩。

12月3日晚,大湖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翔文、执行总经理熊海在常德市武术协会主席纪桂生、副主席向业君、秘书长杨庆宇一行的陪同下,向湖南省第三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育才小学乾元武术队的师生,每人奖励大湖集团自有健康产品——德海制药国药准字号蜂蜜,给与孩子们祝贺与鼓励,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

这支获得一等奖的队伍由北京武术队国家健将级运动员肖茜进行武术培训,由6-10岁的孩子组成,全部来自于育才小学,在乾元学堂进行武术和传统文化的学习。在育才小学殷校长和黄校长的全力支持下,他们经过两年多的刻苦练习,冬练三伏,夏练三九,终于荣获佳绩。

乾元学堂是一所注重传统文化与武术精髓相结合的学堂,是由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和武汉体育大学武术专业冠军,中华母亲讲堂、伏羲教育联合打造的一支高素质教育团队。为了此次比赛,他们派出了20人的比赛队伍,而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多达1800人,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近90所大、中、小学校派出代表队。育才小学乾元武术队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殊为不易。

常德市武术协会副主席、乾元学堂馆长吴慧民和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健将级运动员、乾元学堂校长肖茜感谢大湖大健康对孩子们的鼓励,他们表示:“感谢省武术协会罗祖亮主席对孩子们和武馆武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罗主席在湖南省武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讲话时提出,要以用公益的心态、产业化的模式促进武术的发展。在抓好少年儿童的健身武术,增强体质,促进生长发育,培养武术的兴趣爱好方面,要重点抓好武术进校园的工作。常德市武协和乾元学堂按照这种发展武术的思路,正在积极开展相关一系列的工作,让中华传统武术的健身效果和文化精髓在少年儿童身上受益,在常德市更多的校园内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大提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武术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GDP,有着很强的产业化价值。用公益的心态、产业化的模式发展武术事业,有利于中华武术的传承。

湖南省也是全国首批学校武术段位制推广试点省份之一。湖南省校园段位武术比赛等相关赛事已成为我省校园品牌赛,列入省体育局赛事体系中的重点赛事。举办该项活动极大地调动学校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中国武术段位制在校园的推广,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