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张家界消防开展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张家界消防开展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7 点击:

值守台值守台

值守台。

铺设消防水带铺设消防水带

铺设消防水带。

火场救人火场救人

火场救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体火灾事故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工作,12月5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消防支队在武陵山珍馆组织开展无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调集了特勤、永定、机场、战勤保障、通信应急保障分队共8台车参加。支队全勤指挥部全程导调此次演练。

  为搞好此次演练,全勤指挥部深入该单位实地熟悉,精心准备,对参战单位进行明确分工,对事故假设、灾情评估、指挥调度、火场安全等各个方面本着讲究科学、贴近实战、符合实际的原则进行课目设置。

  演练假设该城市综合体3楼一店铺内因电路短路引发火灾,火势不断蔓延,有人员被困。单位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启动单位内部应急预案,并通知单位微型消防站赶赴现场灭火、救人,同时拨打“119”报警求助。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力量参与扑救,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后,针对现场火情,科学制定战术,重点突出安全警戒、侦察搜救、利用固定消防设施灭火、设置水枪阵地、火场救人、通信保障、战勤保障等作战环节,随机设置了阵地转移、紧急避险、火场搜救等实战科目。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克服科目设置多变等困难,经过半小时的联合战斗,成功处置了此次火灾事故,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演练过程中组织指挥、阵地设置、力量部署、技战术运用等环节进行了点评,要求参战人员持续加大熟悉演练力度,不断提升实战能力。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