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芦淞区顺鑫佳园小区竟出现两家物业公司 各管一块
株洲芦淞区顺鑫佳园小区竟出现两家物业公司 各管一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7 点击:

昨日,芦淞区顺鑫佳园小区有业主拨打株洲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我们小区业委会牵头,选聘了一家新的物业公司进驻,然后老物业公司并没有离开,还要业主们补交100多万的欠费。现在,老物业和业委会之间,新物业和老物业之间都有矛盾。

1

现状:老物业不撤离,要求业主补交欠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确实看到了两个物业公司。一是前期物业公司 ——株洲市佳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 “佳园物业”),相距不远的另一栋楼一楼,也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顺鑫佳园小区株洲豪锦芳物业服务项目部”(下称“豪 锦芳物业”),两个地方都有人员在办公。 

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顺鑫佳园交房近十年,一直由佳园物业进行管理,因小区没有实行一户一表改造,由物业代收水电费,受此限制,业主普遍缴纳了物业费。但是此次选聘新物业公司,佳园物业提出撤离的条件是,要求业主补交拖欠自来水公司水费、物业公司转让费等费用,共计100多万元。对此,业主们不认可。 

▲新物业公司的临时办公场地 记者 姚时美 摄

据小区业委会成员陈先生介绍,小区业主、业委会和佳园物业之间矛盾比较突出,9月27日,市物业处、芦淞区物管办、庆云街道办事处、大冲口社区组织业委会和佳园物业召开协调会,认定佳园物业和业委会之间没有签订物业合同,小区存在的问题,业委会可以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进行解决。 

陈先生说,之后,业委会逐户上门进行民意调查,准备更换物业公司。据公 示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小区1056户业主,有711户业主签字同意更换物业公司。之后,业委会委托第三方招投标公司在网上公开招标,有三家物业公司竞标,最终豪锦芳物业中标,于12月3日和业委会签订物业合同,12月4 日进驻小区进行管理。 

陈先生说,在进行招标大会前,业委会分别给芦淞区物管办、庆云街道办事处、大冲口社区发出邀请函,邀请上述部门参与招标大会,但上述部门没有派人参加。

2

矛盾:新老物业无法交接,双方争夺管理权

佳园物业经理张先生表示,对于小区业委会及部分业主要求原物业公司离开,他表示不是不可以,但是债权债务要办好交接,所有账目必须和业委会商谈好才行。 

张先生提供的一份清单显示,小区业主需要补交电梯维修费用、欠自来水公司水费、监控维修费用、3期业主面积补差和契税、员工工资、物业公司转让费及员工工资等共100余万元。 

“现在业委会的意思让我们无条件离开。”张先生说,其中有的费用属于物业先期垫付,业主应该补交。 

据张先生介绍,去年顺鑫佳园成立业委会,今年7月份他接手物业管理后, 一直希望和业委会之间签订物业合同, 但业委会不签。 

记者采访豪锦芳物业了解到,目前的现状是新老物业无法交接,让他们很被动。现在老物业公司没有撤离,和他们争夺小区的物业管理权,“小区物业管理,我们目前只有保安管大门,其他的无法接手。

3

部门声音:选聘新物业公司未召开业主大会,程序有瑕

“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只参 与某些环节,大部分环节都是业委 会在操作。”大冲口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唐军英说,9月27日协调会上,社区就建议业委会通过召开业主大会,由芦淞区物管办、庆云街道办事处、大冲口社区参与监督和指导,但是业委会没有召开业主大会,自己上门做了民意调查。 

“程序上有瑕疵,如果是合法合规地依程序走,社区肯定支持。”唐军英说,12月4日的协调会上,相关部门的意见是,新物业公司暂不要进驻。业委会和老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处理好遗留问题,然后按照程序召开业主大会,由相关部门参与监 督和指导,通过业主大会决定老物业公司的去留。 

同时,对业委会此前的民意调查结果进行核实,看是否真实,充分听取民意。 

记者从庆云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街道办事处的意见和社区居委会一样,就是要充分听取民意,程序要合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