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职称证书也能网上代办?株洲男子花了6000元然后去了派出所
职称证书也能网上代办?株洲男子花了6000元然后去了派出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8 点击:

请人代办业务

确实可以节约时间

但想不考试

就拿到国家承认的一些证书

这样的想法最好还是不要有

以免上当受骗后悔莫及

今年7月份,荷塘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三名犯罪嫌疑人以代办职称证书为由,诈骗全国多地共计250余名受害人,涉案金额近60万元。

昨天,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该案案情。

今年6月份的时候,荷塘警方陆续接到市民汤先生和何先生报案,称他们在58同城网上通过广告找人代办职称证书时,一人被骗了3200块钱,一人被骗了6000元。接到两名受害人的报案以后,民警立即通过银行,对犯罪嫌疑人提供的收款账户进行了大量调查,发现两名受害人被骗的钱,都是在武汉某银行内被同一个人给取走的。

民警调查得知,取款的这个人姓蔡,湖北天门人,长期居住在武汉。在对蔡某进行调查时民警又发现,他的银行账户与河北石家庄男子冯某和娄底女子刘某有很多转账记录,三人具有合作作案的嫌疑。

今年七月,民警兵分三路,在湖北武汉、湖南娄底、河北石家庄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抓获。

经过审讯,三人对于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邓琪凡介绍,三名犯罪嫌疑人平时都是通过网络联系,彼此之间从未见过面。

作案时,先由蔡某在网上发布广告、接业务,刘某则负责制作假的职称证书,而冯某则负责“黑”进政府网站,插入他们所做的假职称证书的认证网页。不过,他们这个网页链接只是暂时性的,因为政府网站的工作人员很快就会发现这个假链接,并将其关闭。

据统计,近两年来,蔡某、冯某、刘某三人利用这个方法,共计对全国多地的250多人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近60万元。目前,这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考职称、证书等,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去学习考试,不要相信所谓的代办或者包办,以免上当受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