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湘乡老支书义务理发6年近万次 获评湖南好人
湘潭湘乡老支书义务理发6年近万次 获评湖南好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0 点击:

          在湘乡市龙洞镇,72岁的老支书谷正平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虽然早就不担任支书了,可谷正平却比以前更忙碌了,他每天骑着自行车穿梭在附近的三个乡镇,为低保户、残疾人等不方便出门理发的乡亲们免费理发,如今他已经义务理发近万次,也因此在今年获评湖南好人。

       几乎每天早上,谷正平就会骑上自行车穿梭于龙洞镇、育塅乡、东郊乡三个乡镇。今天,他的第一站是贫困户刘正华家中。知道谷老要来的刘正华一早就在家里等着了。谷正平操作熟练,一招一式不比专业理发师差。不到10分钟,他就给刘正华理好了发,刮好了胡子。

             为了表示感谢,村民们经常给谷书记塞些日常用品,或者留他在家里吃饭,可谷书记全都拒绝了。离开刘正华家,谷正平又赶往龙洞镇敬老院。 每次来到这,谷正平总是先去沈绍明的房间。虽然沈绍明的眼前是一片黑暗,但来自谷正平的这一份爱心,就像一束光亮,照进了他的世界。

       谷正平从1976年开始,当了近21年的村支书,1997年退休后,谷老为乡亲们服务的心愿却始终没有停止。2012年,谷老发现很多村民,尤其是一些出门不方便的残疾人,理发是个难题,从此便开始了上门义务理发之路。

      墙上这一面面锦旗,就是老书记谷正平的功勋章,是他最宝贵的财富。记者问:你打算理发到什么时候?他说,只要我身体可以,我就一直理下去。

节目精彩视频,看这里↓ ↓ ↓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