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市民往ATM机存入16800元 1700元不知去向
湘潭市民往ATM机存入16800元 1700元不知去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01 点击:

  ■银行表示,柜员机没故障账务也没错

  ■建议市民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上级银行投诉处理

  9月29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十几天前,我在福星中路一银行的自动柜员机上存钱时,明明放进去16800元,但显示只存入了15100元,还有1700元钱哪去了?

  客户:存的是公款,少了1700元

  刘女士在九华某单位上班,她介绍,9月13日下午6点30分左右,因手头上的16800元公款(待发给员工的补贴)数额大,放在身上不安全,便到离家最近的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存钱,她分两次将16800元放进存取款一体机内。

  “第一次的一万元顺利存入,第二次放入6800元时,机器验钞后吐出两张折角的钞票,她按屏幕提示确认操作后,屏幕显示存入了4900元。”刘女士说,接着她没有多想,把吐出的200元再次存进了自己的账户。这时,加上卡上原有的400多元,账户余额为15500多元。

  “怎么少了钱?”刘女士说,她首先怀疑柜员机显示有问题,反复核查账户余额后,发现确实少了1700元。由于当时银行已经下班,抱着侥幸心态的她决定第二天再来核查情况。

  看监控查流水账,找不出原因

  14日,刘女士来到银行,副行长颜先生接待了她,并表示,银行查帐发现存在3000多元的长款,还让刘女士登记了联系方式和当时存钱的信息,并表示有消息将会尽快通知她本人。

  “如果经过核实确实是柜员机出错,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之内将款项自动打回到储户的账户中去。”颜先生说。

  9月15日,刘女士接到银行的电话,银行表示13日当天有市民在柜员机跨行办理了业务,由于账务系统的延迟清算问题,并不真正存在之前告诉刘女士的那笔长款,即没有多出刘女士所说的1700元。

  “流水账上查不到这笔记录,监控只能显示我存了钱,但不能显示我具体存了多少钱。”随后,刘女士多次找银行查询流水账和调取监控,都无法查明1700元的去向。

  刘女士坚称,存钱之前自己已将钱点清了,并用信封装着放进了贴身的包里。她从单位出来后,就坐单位通勤车直接进了银行,不存在中途丢钱的可能。

  银行:多次检查,柜员机没故障账务也没错

  “柜员机的维护人员确认机器不存在问题。”对于刘女士反映的情况,颜先生表示,已请专业人员检查了机器是否存在故障,出现吞了钱却没打到储户账户上的情况,现已排除这种情况。

  “长款是在存款交易不成功的时候才产生的,包括超时操作、断电等情况,刘女士的交易显示是成功的。”颜先生表示,财务上并未查到多出了刘女士的1700元,建议她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市民以后若遇到这样的情况,感觉放进钞箱的钱与屏幕显示的数额不符,应该不按确认键,而是把钱退出来进行核实。”颜先生表示,刘女士可以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向上级银行投诉处理。

  相关链接

  长款是银行出纳部门在办理现金收付业务中所发生的实际库存现金多于帐面现金的现象。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