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高速路垃圾增加约一倍 记者体验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
高速路垃圾增加约一倍 记者体验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02 点击:

  国庆节,早上6点半,刘峰早早来到办公室。望着京港澳高速上车辆川流不息,刘峰预测,“今天的保洁任务又会很重”。之前的一天是中秋节,刘峰忙到晚上7点多才下班。

  10月1日清晨,记者从长沙雨花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公路,往岳阳临湘方向行驶。中秋节傍晚,曾接到读者来电,报料人称该路段发生拥堵,路面垃圾不少。记者在高速公路上体验发现,相比于网友报料外地“高速公路变成垃圾场”,京港澳高速长沙段则相对要整洁,刘峰和公路养护所的同事们付出了艰辛的劳动。

  为了安全,逆向推进保洁

  作为临长段长沙养护所负责人,来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刘峰拿起电话,给责任路段的负责人逐一电话联系,确认大家已到岗。

  “车流量大可能堵车,这段时间,着重对道路进行保洁,22名养护工人全在路上。”刘峰说。与刘峰同样进入工作状态的,还有陈林森等22名养护工人,大家身着制服,从平江方向往长沙方向,逆着车行的方向推进保洁,负责辖区内64.78公里道路。“因为要时刻盯着来车的方向。”陈林森说。

  早在10天前,临长管理处就停止对道路养护保畅通,全力进行保洁,该处的养护部门与路政部门一道,全天值班。不过,养护所只有20多人,但过往的车辆以万计,假如平均一台车丢一次垃圾,一个人每天就要弯腰500次。”

  上午9点,记者驱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临长段,除了应急车道的路肩、沟渠、服务区与高速公路连接处有少许垃圾,行车道与超车道的垃圾并不多。

  “这几天,都安排专人在路上保洁。”在“安沙服务区”,一执勤保安说,这两天上午9点多,车太多,为防止垃圾影响车辆行驶,保洁工人不间断地巡回保洁。

  忙到11点,小车逐步驶离高速,任务也轻松一些。陈林森招呼大家歇息会,他介绍,车跑起来,垃圾会少一些。但车流量大,一旦车速降下来,大家等车时,从车窗丢垃圾的频率也多了,槟榔渣、烟蒂等,喜欢随手一扔。“在高速上做清洁,更危险”。

  为提高效率,大家喜欢跟在拥堵的车流后清理垃圾,或跟随警车,在处理事故时,同步清理垃圾,“速度慢,相对安全点”。

  哪怕丢个矿泉水瓶,都可能造成伤亡

  刘峰统计,该养护所平常三天下来,“双排座”可运一车垃圾。但这几天几乎是每天一车,垃圾产生量增加约一倍。

  让工人更头疼的,是大货车上丢下的大型包装物。在陈林森看来,工人跑到路面收拾,安全距离是500米,但长假期间,高速上车距超过100米就不错了。陈林森反复将“注意安全”挂在嘴边。“哪怕丢一个矿泉水瓶,都可能造成伤亡。”刘峰说,对于临长高速的养护工人而言,大家将要面对的,是10月6日、7日又一波回程的车流高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