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公安“百日会战”战果显著 破获刑事案件6.53万起
湖南公安“百日会战”战果显著 破获刑事案件6.53万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9 点击:

12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发布了“百日会战”成绩单。

  “百日会战”以来,全省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呈现出刑事案件、命案、治安案件、交通事故“四下降”,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破案率“三上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评价在连年上升的基础上,今年首次跨越90分大关,达到91.73分。12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发布了“百日会战”成绩单。

  “大巡防”,做到“警灯不熄、巡防不止”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介绍,“百日会战”期间,湖南各级公安机关坚持领导带班巡逻、武警联勤巡逻、交警全员上路,全面实施机关支援基层巡逻和夜巡工作制度,每天各地投入巡逻警力不低于总警力的30%,做到“警灯不熄、巡防不止”。组织动员城管、综治、社区干部基层力量和“红袖章”“义警”治安积极分子,最大限度充实巡逻队伍、拓展巡逻时空、增加巡逻密度。

  “百日会战”以来,全省14个市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带队开展巡逻或一线督导,日均投入巡逻民警1.27万人、辅警1.31万人、联勤武警554人,整合治安巡防员、志愿者、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31.2万人。

  “大管控”,做到“防患未然、万无一失”

  “百日会战”期间,各级公安机关突出重点群体和人员、重点行业和重点物品以及重点部位和重大活动的管控。“百日会战”以来,共排查管控7类重点人员8.75万人,有效防范化解了多起影响社会稳定案事件;共收缴非法枪支3483支、子弹2.19万发、收缴管制刀具2682把、检查民爆物品单位1101家。共排查管控广场、车站码头、大型城市综合体等8类重点部位10.2万个。

  “大整治”,做到“集中攻坚、抓铁有痕”

  “百日会战”期间,各地全面化解突出涉稳风险隐患,共化解矛盾纠纷6.9万起;全面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截至11月底,全省共破获刑事案件6.53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9万人。已侦办涉黑犯罪案件46起,打掉涉恶团伙5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43名。全省刑事案件、8类恶性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1.72%、15.02%,盗窃、抢夺、抢劫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5.38%、43.1%、35.85%;全面加强安防设施建设,“百日会战”以来,共落实水泥墩、隔离栏等硬质隔离措施6712处、实行人车分流3435处、设置减速带4078处,填补视频盲区5994处。百天时间,全省公安累计整治交通安全隐患3.57万处,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0.51%、39.35%,万车死亡率由3.16人/万车下降到2.24人/万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