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一女子因车祸离世 丈夫欲独占百万赔偿款被岳父起诉
常德一女子因车祸离世 丈夫欲独占百万赔偿款被岳父起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9 点击:

女儿因车祸离世获赔108万赔偿款,黄某作为父亲有权对该笔赔偿款进行分配,然而女婿赵某在收到赔偿款后,却多次以各种理由拒绝给钱。无奈之下,黄某只能将女婿起诉到常德桃源县法院三阳法庭。法院通过诉前保全,依法冻结了该笔理赔款中的36万元,赵某见赔偿款被冻结便主动要求调解,纠纷成功化解。

今年8月,黄某的女儿因交通事故死亡,保险公司与肇事方将赔偿款108万元支付给死者的丈夫赵某及儿子。赵某希望这笔钱能依照农村风俗习惯作为儿子的成家立业款,拒绝与黄某进行分配,并表示会对黄某尽赡养义务。

在双方协商过程中,赵某由于掌握赔偿款而占据主动地位,多次以各种理由推脱分配该款。无奈之下,黄某只能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并提起诉讼。受理该案后,法院依法及时冻结了该笔理赔款中的36万元。

赵某见赔偿款被冻结,便主动联系黄某协商分配方案。最后经过法庭调解,该款项被双方协议分割并履行清结。

诉前保全是一种司法保全措施,目的是防止财产转移、处置,致使判决、调解协议无法得到执行。此外还能起到敦促被保全人积极应诉、积极配合执行的特殊作用,但申请诉前保全应当提供与被保全物价值相当的担保,以防诉前保全被滥用导致被保全人利益受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