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旅游遭遇“霸王条款”怎么办?长沙旅监所护航旅游消费
旅游遭遇“霸王条款”怎么办?长沙旅监所护航旅游消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2 点击: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又将迎来旅游高峰。而随着消费方式的改变,因线上预订机票、酒店而引发的退款“投诉”直线上升,有的网络平台甚至出台了“不可取消条款”。而游客在出国游过程中遇到旅游投诉和旅游陷阱又如何投诉维权呢?今天的调查我们来一一解答。

旅游

长沙的姚女士通过飞猪网在湖南萌兔旅游公司订购了香港的酒店房间,入住两天费用共518.09元。然而奶奶突发病重,无法正常出行。

姚女士告诉记者,她提前一个月提出取消订单但旅行社拒绝退款,旅行社还表示需要其提供奶奶病重的凭证,她认为这样的行为违背人道。且该订单默认为不可取消订单,跟酒店打电话取消酒店预订,但是酒店说只要萌兔公司同意,就可以取消预订或改期入住。

旅游

 

而湖南萌兔旅游公司告知,若不能如期入住,需要其自行承担全部损失。最终,不能取消酒店的姚女士只能改签航班,还额外产生共2904元的航班费用。

旅游

同样,长沙的李女士通过湖南萌兔旅游公司,预定了7天毛里求斯香格里拉酒店的房间,同样也遇到了不能退的情况。李女士致电毛里求斯香格里拉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进行订单修改,但要找湖南萌兔旅游公司修改行程,可是萌兔旅游公司却表示无法更改。

旅游

湖南萌兔旅游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鲁星辰表示,酒店要根据当时的自己售卖情况,来告知他们可不可以取消的规则,因为很多订单酒店有他自己的规划,包括酒店自己销售上的管理。

旅游

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认为,预订酒店“不可取消”条款属于霸王条款。对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如何保障呢?

旅游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

旅游

随着网联网的普及,在线上预订国外旅游产品的游客越来越多。然而到了境外后,因为地接社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因此引发的投诉逐年上升。对此,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对线上旅游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同时要求企业做好服务,而作为游客也应该以正确的方式进行维权。

旅游

来自福建的林女士在天猫“懒猫旅行海外店”订购了去泰国的旅游产品,行程日期11月16日-11月25日,团费1300元。然而整个行程是状况不断。

旅游

林女士表示,七天的旅行里,旅行社承诺的车接车送的时间比预计的时间都晚到,基本都会迟到20分钟左右,有一天还晚到一个半小时。旅行全程导游无讲解,并且有些旅游景点在单子上标明的,导游直接给略过。

旅游

湖南懒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一家境外自由行服务提供商,目前已服务超过300万出境自游行人群。对于林女士的遭遇,公司负责人承认确实服务不到位。

旅游

林女士向懒猫旅行社提出向其道歉并要求全额退款。旅行社将林女士的赔偿提升到了高于平台标准,对于林女士的诉求旅行社全盘接收。

旅游

面对林女士的诉求,长沙市旅监所表示,游客应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维护自身权益,从自身损失出发避免提出过高的赔偿要求。

旅游

长沙市旅监所温馨提示:旅游中遇到问题,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时,也要注意维权的方式和尺度,以正确的方式来维权。

旅游

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游客能理性维权,如果游客对维权的最终结果不满意,监督所也只能采取召开调解会的办法,采取行政调节。

旅游

线上旅游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也伴生了更多的消费纠纷。其中,旅游产品实际情况跟宣传有出入,占了投诉的很大比例。长沙市民小张就遇到这样的问题,旅行社宣称的豪华套间直接缩水成了普通双人间。于是,他拨打了旅游投诉电话。

旅游

可是小张人在外地,这可怎么办呢?为了解决异地调解难的问题,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新推出了线上旅游调解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远在外地的游客,同样可以面对面参与旅游调解。

旅游

小张在湖南国旅在官网上预定了酒店,到了酒店之后发现与国旅官网住宿条件不符合,酒店等级低于小张在国旅官网预定的酒店,但是小张从菲律宾旅游完之后,就被公司派往了外地出差。

旅游

小张出差在湖北武汉如果跑到长沙的话,需要考虑投诉成本问题。嫌麻烦的小张本想中途撤诉,可他的想法因为长沙旅监督所的一通电话给改变了。旅游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小张,长沙旅游局已经有线上调解系统了

在家就可以完成投诉,并不需要到长沙本地。

旅游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长沙围绕旅游的线上投诉占比近60%。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管理科的科长介绍,当游客和旅行社之间达不成一致,我们就会组织他们到我们质监所来召开现场调解会,但是线上这些游客有可能将近百分之六七十不是长沙的市民,他可能是北京的可能是上海的可能是东北的,那么这个时候消费者不可能出这个路费跑到这边来开投诉调解会,出现这种线上调解模式,希望能更好的帮助全国的消费者,更好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旅游

除了异地游客,老年游客或者旅途中遭遇意外伤害的游客,拨打12301全国旅游投诉维权热线,在被确定为有效投诉后,同样可以通过线上调解平台进行调解。

旅游

即使远隔千里的当事人,也可以实现线上面对面调解。为了及时帮助游客答疑解惑,长沙市旅监所在长沙多地设置了旅游投诉咨询点。主要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投诉,还有旅游换乘,旅游前的一个咨询旅游之中的一个投诉和问题的处理和旅游过后的一个调查。

旅游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长沙市旅游质监所,在这里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和各位游客,了解目的地天气,仔细阅读旅游合同的内容,文明出游,要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良好的文明素养。

旅游

完整节目视频 ,看这里 ↓ ↓ ↓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