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澧阳平原入画来 湖南书画名家走进澧县采风作品展长沙开幕
湖南澧阳平原入画来 湖南书画名家走进澧县采风作品展长沙开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0 点击:

1月9日上午,城头山(首届)文化艺术节——书画名家走进澧县采风写生创作活动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嘉宾现场观展。

展览现场。

由刘云、魏怀亮、旷小津、杨国平、石纲、何立伟、田绍登等艺术家合作完成的作品《彭山眺远》。

刘云作品《澧阳远眺》。

  1月9日上午,城头山(首届)文化艺术节——书画名家走进澧县采风写生创作活动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常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等领导出席并现场观展。

  此次展览是城头山(首届)文化艺术节的阶段性成果之展。2018年8月27日至29日,由张锡良、鄢福初、朱训德、刘云、魏怀亮、旷小津、王金石、陈羲明、杨国平、石纲、何立伟、田绍登、孔小平、胡紫桂、坎勒、胡立伟、袁绍明、李亚辉、周玲子、张智重等30余名书画名家组成的采风团,参加了首届城头山文化艺术节主体活动,并深入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余家牌坊、澧州文庙、澧州古城墙、彭山景区等地进行采风写生活动。采风结束后,艺术家们集体以城头山、澧州文庙、彭山等澧县文化旅游特色进行了主题创作。

  展览展出的30余位书画名家的60多件作品,有油画、国画、书法,有山水、花鸟、风景,门类丰富,风格多样。既有大量写生的作品,也有探索性的尝试,艺术家们以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运用扎实的艺术语言描绘了澧阳平原的风貌,抒写了澧县人民的情怀,作品不仅反映了城头山古城遗址神秘、久远、厚重的历史,还反映了澧县人民在新时代生活的精神面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的精神,具有时代特色和学术价值。

  湖南书画名家集体走进澧县采风、创作,展览活动是城头山古城文化、稻作文化、祭祀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城头山古城文化与艺术的一次高效融合,对澧县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头山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都有重要意义。

  展览由中共澧县县委、澧县人民政府、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处、湖南城头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彭山景区、湖南目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展览面向公众持续展至1月11日。展览结束后,大部分作品将永久收藏于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