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省最大新石器时代城址——七星墩遗址
湖南省最大新石器时代城址——七星墩遗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3 点击:

1月16日,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将对外公布2018年湖南的十大考古进展和成果。其中,新石器时代文明化进程的七星墩遗址,不仅复原了当时人类聚集活动的区域以及工具,而且其城墙所使用的“五花土”,也被列为目前国内已发现人类最早使用“混凝土”的记录。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七星墩遗址。

文物

七星墩遗址位于湖南省华容县东山镇的东旭村,根据岳阳市考古所的试掘,发现在大荆湖周边近60平方千米的范围内,有27处新石器时代遗址。也就是说,在新石器时代,华容县的大荆湖,是人类聚集地。

文物

七星墩遗址,在当时是一座四面环水的城池内,居住人口在五百人以下,是当时统治阶层所居住的小型城池。其城内还有大型建筑遗存被发现,不论是城防还是建筑的规模等级,都非常高。

文物

在对城墙物质进行考古勘察时,考古工作人员发现七星墩城墙所使用的是一种由五六种土质混杂黏合在一起的“五花土”,这也是国内目前发现最早使用“混凝土”的记录。

文物

完整节目视频 ,看这里 ↓ ↓ ↓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