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年底冒充老板诈骗频发 长沙又有人中招 被骗48.5万
年底冒充老板诈骗频发 长沙又有人中招 被骗48.5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5 点击:

年关将近

又到了公司企业财务付款结账的繁忙时期

骗子也开始活跃起来

陈女士是长沙开福区一家旅行社的会计,不久前,她收到单位领导通过“QQ”发来的一条转账汇款指令,没有多想的陈女士,立即将48万5千元打到对方指定账户中。一个月后,公司对账时,陈女士才发现要求汇款的领导是骗子假冒的。好在开福警方快速侦查,为陈女士追回了部分诈骗款项。

▲部分转账记录

会计接到“领导”48万余元汇款指令

对账时才发现被骗

随后,陈女士在企业QQ上收到了单位领导发来的信息,称已经收到了对方公司转账过来的一笔保证金,正在洽谈生意。可没过多久,对方发来信息称洽谈失败,要将事先收到48万5千元保证金如数退还,于是,陈女士分十次将钱转账到指定账户。

直到公司对账时,老板说自己根本没有下过这样的指令,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聊天记录

民警锁定团伙取款轨迹四人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接到报警后,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个有组织且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

通过侦查分析,民警发现该团伙取款组四名犯罪嫌疑人在贵州有活动轨迹,民警立即赶往贵州展开侦查摸排,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李某、张某、刘某四人抓获。

经审讯,落网的胡某等四人都是贵州人,他们在诈骗团伙中主要负责办卡。目前,民警已追回部分账款退还受害人。

小编提醒,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轻信。不要轻信QQ(群)、微信(群)中涉及公司转账汇款的信息,对公司老板、负责人或其他人员通过网络社交工具要求转账汇款的,要认真识别,提高警惕。

二、不添加。不要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的好友申请,特别是涉及公司老板、负责人名字的QQ、微信,一定要电话或当面核实清楚。

三、慎转账。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要求,针对QQ、微信要求的转账汇款、必须经过公司老板、负责人当面或电话核实确认!

四、速报案。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