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去年为常德发展出了这些好主意.
常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去年为常德发展出了这些好主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5 点击:

1月15日上午,常德市召开2018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指出,新的一年,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更好担当起推动发展的责任,以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2018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紧扣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围绕常德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民生问题,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9篇调研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做大做强体育产业、乡镇治安现状与对策、优化经济环境、护航“产业立市”、激发金融活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及发展职业教育等课题广泛调研,深入分析,提出了许多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调研汇报后,周德睿逐一对9个调研报道作肯定点评。他高度评价说,调研选题都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大局,突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调研选题有高度、调研研究有深度、对策建议有温度、成果运用有力度,为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周德睿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泛政治联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政治定力,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要领会新思想,切实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准则,教育引导各自成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勇担政治责任,不能做改革的“局外人”,不能做发展的“旁观者”。要坚持不忘合作初心,引导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主战场,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共同书写好“中国梦”的常德篇章。要发扬政治传统,切实当好政党协商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同推动我市民主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德睿要求,要彰显新作为,切实体现责任担当。努力在议政建言上下功夫,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机制,更好地把这项工作打造成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品牌;在民主监督上下功夫,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客观反映社情民意;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着眼于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开放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和民本民生等方面工作;在维护和谐上下功夫,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帮助市委市政府提前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增进和谐,为常德发展广泛凝心聚力。要展示新形象,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格局、讲状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曹立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全力支持专题调研工作,为参政议政专题调研营造好的氛围、创造好的条件、提供好的支持。要精准选题,不断提升专题调研质量,聚焦大局和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形成一大批有价值、有分量、有针对性的调研成果,更好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专题调研成果,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来改进工作、推动工作,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真正成为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

副市长涂碧波通报了2017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交办2018年度采纳落实工作。

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沈习淼、陈华、杨新辉、杨成英、陈位明、傅绍平、张业梅、张力等参加了汇报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