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红灯99秒绿灯28秒 行人通过湘潭板塘铺一路口靠秒杀
红灯99秒绿灯28秒 行人通过湘潭板塘铺一路口靠秒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1 点击:

卖菜的向大姐与市容环境监督员起了争执

过马路的市民被“拦截”了下来

  “红灯有99秒,绿灯只有28秒,我走了一半就变红灯了,你就怪我闯红灯,太没道理了!”10月10日上午,在湘潭市岳塘区板塘铺金源大厦的移动营业厅前,卖菜的向大姐和市容环境监督员起了争执。

  原来,向大姐按照指示灯要求,从多伦步步高附近的斑马线过马路走到一半时,28秒的绿灯变成了红灯。“如果我在马路中间等红灯的话要等99秒,而且马路中间车来车往不安全,于是选了个好时机过了马路。”向大姐气愤道,这个设置太不合理了。

  与此同时,记者在现场也观察到,人行横道大概10多米。28秒的绿灯时间对于年轻人来说可以轻松过马路,但是对于老人、小孩、孕妇这些特殊人群而言,有困难。

  “我大着个肚子,从那边赶过来,挺费劲的。”孕妇莫女士谈了谈自己过马路的感受,平常走路都比较小心,过马路要顾及的东西更多,但走太慢时间就不够。并且指示灯显示为绿灯时,另外两边还有转弯车辆需要行人注意,时间就显得更加少了。

  “绿灯的时间的确短了点,很多市民也和我们反映过这个问题。”每天在该路段执勤的市容环境监督员李大姐说,在此过马路的市民有些希望将这个行人指示灯的红、绿灯时间进行更改。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岳塘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这种设置是合理的,之前为了不造成车辆大拥堵,这里的绿灯只有18秒,之后,经过斟酌才将其改成了28秒。

  “正常情况下,28秒穿过马路应该不成问题,这个时间若再加,该地段很容易被堵死。”该负责人表示,造成的不便,希望市民谅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