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项目拖欠工程款 农民工回家过年难
项目拖欠工程款 农民工回家过年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3 点击:

  对于许多外乡的打工者来说,能够带着一年的收获,回家与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年,就是最实在的幸福。但是这种幸福对于来衡务工的安徽宿州市农民工刘帮礼来说,如今变得有些飘渺,因为眼瞅着要过年了但他的工资还没拿到。

        
精彩内容

【正文】在衡阳市衡阳县富鑫基翡翠城项目工地的宿舍里,农民工刘帮礼回乡的行囊都已经收拾妥当,一个大大的编织袋里面装满着给家人的礼物。虽然行囊已经打好,但是刘帮礼还是不能走,因为他身上有更重要的任务。

【同期】刘帮礼 富鑫基翡翠城项目农民工

   这以前就是这房连着我住了五个人(他们呢?)他们都早回家了,他们回家都去有事,赶回家有事去了,就我一人留这帮他们把钱拿回去,我做个代表嘛 。【正文】2018年6月,刘帮礼受老乡的邀请,到衡阳县富鑫基翡翠城项目做楼盘防水工程。如今工程已经做完,但是自己和工友的工资还没拿到手。【同期】刘帮礼 富鑫基翡翠城项目农民工    现在我们出来打工挣得都是辛苦钱 ,我们家老婆孩子都需要这笔钱 ,家里吃的喝的用的我们需要它,我们必须要回家,但是现在这个钱也没有给我们,我们回家现在手里一分钱没有,连路费都没有。微软雅黑【正文】记者随后找到了刘帮礼的老乡,也就是工地防水工程的工头倪东方了解情况,倪东方说他自己也是受害者,因为施工方恒德建筑有限公司拖了他们这个工程的款项,不仅拿不到工资,之前他还垫付了一些费用。【同期】倪东方 富鑫基翡翠城项目防水项目工头    我们五六个人干活一年,生活费都不够,它现在是九月份一直到元月份。现在一分钱生活费都没发。【正文】倪东方2018年4月和施工方恒德建筑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防水工程的协议,承包整个项目的一万多平米的防水,双方明确约定,工程完工后给付95%的工程款,另外5%作为质量担保金。今年七月,施工方项目副经理要求他对车库7000平米的面积进行双层防水施工,并答应给予双倍的价格。【同期】倪东方 富鑫基翡翠城项目防水项目工头     我们是做两遍防水,上面一层是SBS,底下一层是油包,当时讲的时候讲的做两遍给两遍的钱,现在他们公司不认可,只给我一遍钱。微软雅黑【正文】如今工程施工完毕,但是对方对7000平米的第二次防水施工费用不认账,并且连之前合同约定的95%工程款都不愿支付。【同期】倪东方 富鑫基翡翠城项目防水项目工头    按照合同上写的,每个月按照进度款70%,完工后付90%,验收合格后付95%,现在它给我20%都没有,它付我10万块钱现在。【正文】既然双方有合同约定,工程质量又没有问题,那么施工单位恒德建筑有限公司,为什么不愿意支付倪东方和工人们的款项呢?带着疑问记者直接找到了恒德建筑有限公司项目部主管张经理。微软雅黑【现场同期】    不是我想搞,我找他多少次了,他推他,他又推他,你知道吗?我没推,我说了我会给你处理的,总经理是出差了还是干啥去了,不是说了出差了,已经六七天了,早不出差晚不出差,现在农民工要工人工资你出差了,这很正常嘛。【正文】最后,这位张姓负责人答应,将在项目经理回来之后,按照合同和倪东方进行结算。微软雅黑【尾导语】这眼看年关将至,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恒德建筑有限公司能尽快和倪东方协商好此事,早日把拖欠的工程款支付到位,让农民工朋友回家过个好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