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村股份董事长杨文莲获“2018中国发展十大改革创新人物”
湘村股份董事长杨文莲获“2018中国发展十大改革创新人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5 点击:

“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旨在“讲好发展故事-唱响中国声音”。

湘村股份董事长杨文莲获“2018中国发展十大改革创新人物”。

  在24日晚举行的2018(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来自湖南的企业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湘村股份”)董事长杨文莲获得“2018中国发展十大改革创新人物”。

  “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挖掘经济建设领域的典型

  “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是中国发展网为挖掘一年一度在经济建设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楷模、弘扬和传播社会发展正能量而举办的征评活动。

  本次征评活动以“新时代、新作为、新发展”为主题,分别设置了年度人物、单项人物和团体奖项三大类共计8个单项奖项,分别是:2018“发展中国”年度人物、2018中国发展十大改革创新人物、2018中国发展十大杰出经济人物、2018中国发展十大杰出文化人物和2018中国发展技术创新奖、2018中国发展自主品牌奖、2018中国发展营商环境奖、2018中国发展社会责任奖。

  往届获得上述奖项的领导及企业家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

  湘村股份董事长杨文莲:一位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

  湘村股份是一家以国家级优良新品种湘村黑猪产业化开发为主业,集种、养、加、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业务涵盖猪品种选育、繁育推广、商品猪养殖与销售、肉制品加工、冷链配送、饲料生产、沼气能源生产与销售等。公司在北京怀柔、湖南娄底和邵阳等地共建成4座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场和1个生态放养场,年出栏猪达到30万头以上,并配套建设有肉制品加工厂、饲料加工厂、销售运营中心等20多个生产或经营单元,拥有8家全资子公司和1家控股子公司。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湘村黑猪。2013-2016年,农业部连续4年将湘村黑猪推介为适合全国各地饲养的生猪主导品种。目前,公司已形成北京为中心的环渤海区域、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以长沙和武汉为中心的长江中游区域、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产品覆盖消费力水平较高的北上广、深长武等29个城市,并成为国内活体黑猪供港的唯一企业和全国黑猪养殖规模最大的企业。

  此次活动主办方给予湘村股份董事长杨文莲的颁奖词为:她不仅智慧,而且是一位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她认真领会国家各项养猪生产方针政策,结合自身条件和可能,以独特的理念、朝前的思维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谋略,指导设计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国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湘村黑猪第一核心育种场。

  杨文莲大胆革新,改变沼气用于发电的传统观念,将沼气脱硫、脱水经压缩后制成汽车燃料,开发生物质新能源,不仅大大提高了沼气利用的经济效益,而且有效缓解了资源枯竭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同时也为农业产业链的建设探索出了一条调结构、转方式的新途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