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17天获利51800元?“投资平台”一次能骗50万
17天获利51800元?“投资平台”一次能骗5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0 点击:

导读

2017年11月深夜,一个头戴鸭舌帽,面带口罩的男子来到湘潭湘乡市某银行自动取款机前取款,只是取个钱,他为何要全副武装,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盘查,由此开始,一个遍布全国18省市、涉及九大投资平台,集软件开发、银行卡供给、线下望风取款为一体的庞大电信诈骗产业网络被掀开一角……

- 1 -

警方盘查可疑男子 

庞大电诈网络现形

男子为团伙下线“取款人”

警方发布网上追逃令

监控画面显示,2017年11月19日,一名头戴鸭舌帽,面戴口罩的男子走进了某银行湘乡市支行自动取款机前。由于伪装严密,从画面中难以辨别男子的真实面貌。民警赶到现场后,这名男子还在不慌不忙地取款。

民警从取款者王某一身上查获资金39900元,以及口罩、鸭舌帽、袋子等物品。那么,这名男子为何要经过严密伪装,并在深夜取款呢?

警方经过进一步追查后发现,王某一为娄底市双峰人,他正在为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提取赃款,团伙的头目为王某一的同学王某二,每次提取赃款,王某一都能拿到百分之五的提成,身上这39900元,就是王某二从事电信诈骗的非法获利。

湘乡市公安局立即指令刑侦、网安、昆仑桥派出所成立联合专案组进行侦办。公安机关针对王某二的侦查工作随即展开,并对其进行网上追逃。根据警方调查,电信诈骗集团头目王某二反侦察意识极强,没有固定工作地点,作案前才临时租赁场所进行诈骗,作案之后立即将人员解散,清退场所。

为了躲避警方打击,王某二雇请多名人员乔装打扮取款,取款地点遍及长沙、株洲、娄底、怀化,湘乡市、衡阳等地。就在被警方抓获的前一天,王某一在湘乡市某银行取款十余万元,交给王某二后当场非法获利6800元。

- 2 -

构筑九大行骗平台

冒充“大公司”吸募投资

曾有受害者一次投资50万

平台吸金“盆满钵满”后关闭  

以王某二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早在2017年7月份就已经开始运作,主要冒充或者虚构国际型大公司,采用投资返利的方式,骗取受害人钱财。

诈骗团伙共有纪源资本、华威国际、鼎晖国际、贝塔斯曼、华平投资、美信金融、金汇集团、加拿大CFC、龙德集团等九个诈骗平台。通过用注册微信号添加附近好友的方式,接近受害人。

通过与受害人聊天沟通取得信任后,诈骗集团会将受害人拉进专门微信群,将宣传资料发送到受害人群,其他诈骗人员在群内冒充投资者,搭建话题,伪造投资记录,骗取其他人投资,从而实施诈骗。

以“纪源资本”的宣传资料为例,投资金额从20元到36800元,获利金额从最少的三天30元到17天51800元不等,获利超过百分之百。

如何取得受害人的信任,是电信诈骗的关键。在投资初期平台都按照承诺及时返现,看起来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实则诈骗团伙早已布下了天罗地网。当投资者加大投资额度,资金池达到预期效果后,诈骗集团就迅速将受害人踢出微信群并拉黑,将银行卡内的资金转移到下级卡,再请专门的人取款提现。

为了骗取受害者信任,诈骗分子还声称可以到公司实地考察,发布具体考察时间,可是往往还没有到达考察时间,投资平台就已经关闭。

由于一直是网络沟通,受害者上当受骗后,无法找到诈骗分子,更谈不上追索投资。

- 3 -

警方顺藤摸瓜各个击破

骗局各环节操控者依次落网

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

涉案金额达340多万元

2018年1月20日,警方在娄底市将主犯王某二抓获。随后公安机关迅速组织人马,在长沙将其工作室的主要人员一举抓获。

通过王某二供诉,诈骗所用的临时手机号码、支付宝账号、微信号码、银行卡都由专人提供。九个网络诈骗平台也是以16000元左右的价格,从阳某某处购买。就这样,一个集诈骗软件开发、诈骗网络平台运营、诈骗银行卡供给、线下望风取款为产业链的诈骗网络逐渐清晰。

办案民警顺藤摸瓜,至2018年9月底,整个犯罪链条中分别负责软件开发、网络平台运营、银行卡倒卖和线下取款的23名犯罪嫌疑人被一并抓获,查获作案笔记本电脑2台、作案手机24台、涉案银行卡11张,彻底斩断了这个电信诈骗产业链。

目前,警方取得联系的受害者共有50余人,涉及湖南、湖北、广东、辽宁、新疆、黑龙江、山西、云南等18个省市,短短两个月,涉案金额达到340多万元。

警方梳理案件发现,犯罪分子主要针对会玩微信、有一定资产、想在短期内投资致富的中年人群实施诈骗。在平台运营过程中,投资者介绍他人进入平台投资,也可以根据层级获得相应提成,部分受害者在朋友的劝说下,盲目进行投资。

春节假日即将来临,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面对高额返利短期致富,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在思想上要筑牢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点击不明来源链接,在投资理财时,应通过正规途径对投资对象进行核实。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