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荷塘区新园楼小区实现业主自治 居民幸福指数翻了倍
株洲荷塘区新园楼小区实现业主自治 居民幸福指数翻了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0 点击:

过年了,各大小区里的过年氛围也是越来越浓。今天,荷塘区一些无物业管理小区的业主也想请记者去看看。

在湘华社区新园楼小区,这里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过年气氛很浓。看到记者来采访,小区业主高兴地亮出了刚刚领到的奖牌。

小区业主说,现在干净整洁的小区面貌,早在两年前是想都不敢想。

新园楼业委会副主任陈金印介绍说,小区2004年建成,前期物业走后,好几年都是无人管理。2017年,小区被纳入荷塘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第一批业主“自治”试点。在区物管办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小区实行“自治管理”,选出了一些热心的业主无偿为小区服务。目前,业委会聘请3名保安守护门岗,小区一些志愿者也参与保洁工作。

  更喜人的还是小区现在呈现的“门岗有人看、卫生有人扫、小型维修有人管”的新气象。昨天,小区还举行首届迎新年猜灯迷等活动,大家开开心心过大年。

馨香小区是荷塘区2018年30个小区业主自治工作试点之一,为告别以前脏乱差的历史,这个小区昨天也举行了迎新春活动。更有趣的是,一些热心肠还把小区自治以来,发生的温暖故事以作文形式刊在醒目处。

自去年荷塘区启动幸福荷塘无物业管理小区业主自治试点工作以来,推行的“自治管理”模式,解决了“无人管理、无人清洁、无人维护”的“三无”问题。到目前为止,荷塘区先后分4批推进50个试点,已有38个实现业主自治,其他小区也有序推进,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