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衡阳市集兵镇“贫困户危房改造 圆新房梦过幸福年?”
衡阳市集兵镇“贫困户危房改造 圆新房梦过幸福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1 点击:

贫困户成兆帅家在新房内准备过年的食材。

贫困户伍学林一家三口在新房前合照。

  黄墙青瓦,或隐或现山水间,留住了乡愁。时光流逝,岁月轮回,部分老屋成了危房,难以承载历史的记忆。新春时节,记者走基层时发现,湖南省衡阳县集兵镇党委政府通过大力实施危房改造,保障了贫困户的居住安全,让他们圆了新房梦,过上幸福年。

  节日期间,记者来到集兵镇松桂村贫困户成兆帅家,他正在家削红薯,打算炸红薯团子。“从来没想过自己也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住进来感觉可舒服了。”成兆帅说起房子时,脸上堆满了笑容。

  此前,成兆帅老两口常年患病,每月光吃药就要几百元,家庭生活困难的他们,最大的心病就是那栋老房子。“每逢下雨,雨水就顺着墙壁渗进来。”成兆帅说,每到暴雨时,村干部都要上门来让他转移到附近亲戚家。

  2018年上半年,在松柏村村支两委的帮助下,不仅帮他申请了危房改造,还出资出力帮他建新房。松柏村村委主任成祥卫告诉记者,成兆帅老两口因为体弱多病,老房子的拆除和新房修建全部是由村支两委的人帮忙出力,“整个房子我们只花了两个月。”

  “多亏了政府,再也不用提心吊胆过日子了,今年可以在新房子里过年了。”看着新房子,成兆帅和老伴激动万分。

  和成兆帅一样,今年48岁的贫困户伍学林也是一早就在新家里张罗开了。记者随后来到伍学林的新家,看见崭新的四间敞亮砖混平房,门前水泥地清扫干净,铝合金门窗擦得透亮。

  正在忙碌的伍学林笑逐颜开:“这个新年过得有意义啊!”伍学林跟记者说,因为父辈的关系,他成婚后就没有房子,一直借住在兄弟家。

  “要是没有政府的帮忙,我哪盖得起房子,哪能住上这宽敞明亮的新房! ”伍学林对记者说,住进了新房,他在外面打打零工挣钱,现在生活算是有了着落。

  记者了解到,2018年集兵镇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放在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优先位置,帮助困难群众搬出“忧心房”、住进“放心房”。针对陆成兆帅这样的特殊群体,集兵镇更是发动当地村委会,出资出力,让贫困户们早日圆了新房梦。

  集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旭辉介绍,集兵镇共有贫困户468户1504人,近些年来,通过镇党委、政府不懈努力,通过大力发展“一亩地”经济、帮助“一代人”受教育、“一批人”就业创业、用好“一批政策”、建好“一批设施”,目前已脱贫334户1192人,省定贫困村山峰村也实现了脱贫摘帽。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