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津市交警帮助九旬老人圆了“寻亲梦”
湖南津市交警帮助九旬老人圆了“寻亲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1 点击:

民警为老人烧开水,冲泡面。

带老人寻亲。

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找到了嫂嫂一家。

  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15时许,在湖南常德津市,一位九旬老人颤颤巍巍地找到了正在津市市桥北广场执勤的交警,操着石门口音咨询交警同志,是否认识一个曾在津市公安局工作过的刘姓老民警。

  接到群众的求助,津市交警大队民警许宏炎和辅警鲁芸志马上将老人请进警务岗亭。经了解,老人姓陈,家住石门山区,曾经有一位同龄的好哥哥,已于十几年前去世了,哥哥走后,慢慢地两家也失去了联系,老人快90岁了,想在有生之年再见见老嫂子一家,此次是想趁着过年的时机来寻亲,老人要寻找的刘姓老民警是老人的侄女婿。

  老人家在石门山里,出趟门十分不容易。当天,他走了十几里山路,又倒了五六趟车才来到津市。老人没想到津市城里变化这么大,兜兜转转了大半天一无所获。

  得知老人出门半天了,已是饥寒交迫,两位警员立即为老人烧好一壶开水,冲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安慰老人不要急,慢慢吃。在老人吃面的同时,他们顺着“曾在公安局工作过的刘姓民警”这一线索,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帮助老人寻找亲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于16时30分终于找到了老人老嫂子夏某莲的家。民警一路护送,将老人送到其嫂嫂家。两家阔别十几年的亲人终于在新年里团聚了。他们连声向津市交警表示了感谢。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