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男子连续搭了4辆的士才离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男子连续搭了4辆的士才离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6 点击:

“搭了4辆车才离开机场,这些的士真是丢了长沙出租行业的脸。

回忆起2月13日晚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来乘出租车的经历,从外地来长沙工作不久的胡先生说。

13日晚,胡先生连打了4辆的士,两次被甩,一次被拒。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才坐上一辆的士回到家。

在机场,工作人员管理的士都很负责,但一些的士出了机场后,就出现违规行为。

你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吗?

欢迎文末留言爆料

乘客投诉

不同意司机不打表,被赶下车

13日晚10时28分,胡先生从黄花国际机场出站口进入的士上客区,搭上了一辆车牌号以“湘AT22”开头的出租车,并向司机表示要去丁家岭安置小区。

“刚开始,司机没说什么。但开出100米左右,出了航站楼,司机说,距离太近,不打表了,要收50元车费。”

对方的这一要求遭到胡先生的拒绝,而胡先生也被司机要求下车。

无奈之下,胡先生只得返回机场的士上客区再次排队,这次他搭上了一辆车牌号以“湘AT52”开头的出租车。车辆在开出100米左右时,相同的情况出现了,胡先生再次被要求下车。

当他第三次来到的士上客区排队时,工作人员已认出了他。在了解到他的经历后,安排了一辆的士给他。

“但是这名的士司机没有听安排,还大声跟工作人员吵起来了。讲的是长沙话,我没听懂,听起来是不愿去。”

吴先生说,其实他也不敢坐这辆车了,担心的士司机把对管理人员的愤怒转移到他身上。

“如果把我抛到一个前不见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还真不知会发生什么事。”

随后,工作人员安排了另一辆的士给胡先生。胡先生上车后,的士司机跟胡先生说不打表40元送他到家。

“我看都到11点半了,在机场转了一个小时,再拒绝司机,恐怕还不知要等多久,只好答应了。”

胡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此前在别的城市从来没有碰到过。

黄花机场

情况属实,将处罚违规车辆

为求证胡先生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记者14日下午到黄花机场进行调查。正在值班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有其事,因为前晚他正在值班,知道这一情况。

机场客运执法大队大队长何文涛告诉记者

●胡先生在坐上第一辆的士出了机场,快要上立交桥时,司机甩客,他只得返回打的;

●第二次情况一样,他又返回;

●第三次是工作人员安排的,但的士司机拒载,还说工作人员故意安排让他开短途;

●第四次是工作人员跟驾驶员讲,把胡先生送过去,回来不需要排队,直接接客。

“的士司机在机场一般要等两个小时才轮到一次接客的机会,都不愿搭载短途乘客,因为赚得少。”何文涛说,“为了让的士司机感到公平,我们也有个措施,短途载客后不需要排队。”何文涛表示,将对甩客和拒载的3辆的士进行行政处罚。

“我们都要求司机严格按打表计费,但是有时一些乘客主动提出不打表,我们去管,乘客还反感。”现场执法的工作人员也道出了严格执法过程中的无奈。他们希望乘客不要助长的士司机这种不合规定的行为。

处罚

3辆违规的士被取消进入机场营运资格

15日,记者了解到,违规甩客和拒载的3辆的士除了受到罚款的处罚外,还被取消进入机场营运的资格。

何文涛告诉记者,机场在接到投诉后,对此非常重视,通过询问投诉人,查看相关视频,确定了违规的相关车辆。

机场客运执法大队查实

出租车湘AT2219司机和出租车湘AT5265司机先后载着投诉人出了航站楼约100米后,因嫌路程短、赚钱少,将投诉人丢在路边。

出租车湘AT7849司机现场拒绝搭载投诉人,并拒不服从现场执法人员安排。

根据相关法规

●给予前2辆出租车的司机各罚款200元的处罚

●给予第三辆出租车的司机罚款500元的处罚

●3辆出租车都被取消进入机场营运的资格

多项措施

促进出租车依法营运

何文涛告诉记者,机场客运执法大队对从机场乘坐出租车的乘客安全非常重视,今年正月初六,该大队配合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对出租车使用跳跳表、拒载及非法营运的行为进行执法检查;正月初七,他们配合长沙县相关管理部门打击非法营运。

针对这次胡先生遭两次甩客一次拒载的事件,何文涛表示,机场客运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控和执法力度。

●加强对出租车拒载等行为的现场处罚

●通过微信公众号“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客运执法大队”给4000多名出租车司机发出依法经营的相关规定内容

●与长沙市19家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安全管理员共同协调,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

乘客

希望在长沙打的安全放心

15日,胡先生看到报道后说,尽管投诉的事发生在黄花国际机场航站楼,但是他对机场客运执法人员还是要表示感谢。

“因为路途短,司机认为没赚头,当晚我连续被甩又被拒载,要不是现场值班人员安排,还真不一定能及时回到住处。”胡先生说,其实,普通乘客特别是像他这样的外地乘客被的士甩客、拒载的情况,他不仅在黄花国际机场碰到过,在其他地方也碰到过,“希望长沙的出租车行业能改善营运环境,让外地乘客能安全放心地打的。”

专家观点

没有规矩 不成方圆

对于胡先生连续遭遇甩客,湖南省社会学会会长方向新教授认为,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对于司机来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的士载了客,就应按规定将乘客送到指定的地方。如果违反规定,任意甩客、拒载,那么就应接受相应的处罚。

而对于管理者来说,这恐怕还有规定不明,执行不严的问题。

其实甩客、拒载这种情况在很多城市都存在,必须通过加强管理来减少和杜绝这种情况不断出现。

念好“紧箍咒”

在小妹看来,的士司机因为违规甩客,就该被罚。不过惩罚之后,我们还需思考的是,如何避免此类违规行为的再度发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