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出入东南亚的游客注意 多种蚊虫叮咬疫病已渐入高发期 请注意防范!
出入东南亚的游客注意 多种蚊虫叮咬疫病已渐入高发期 请注意防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2 点击:

2月21日上午,长沙海关发布出入境健康提醒:目前登革热、疟疾、基孔肯亚热、黄热病已经逐渐进入高发期,这些疾病都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的。前往东南亚的市民在出行时,请备足驱蚊药水,尽量穿长衣长裤,注意防范蚊虫叮咬。回国时,如果发现自己出现头部剧烈疼痛以及高热时,务必第一时间向海关工作人员汇报。

2月2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设立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里的海关出境大厅,此时不少准备前往泰国的旅客正在这里接受出境检查。

在现场记者发现,海关工作人员在检查完毕后,都会对旅客发布出入境防疫提醒。

这类疾病病毒主要的传播媒介是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潜伏期为3到15天,一旦被这样的花蚊子叮上一口,几天后就会出现头疼、高热等一系列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甚至还会危及生命。登革热病毒的潜伏期很短,市民在出境游时,一旦感觉不适,请第一时间前往当地医院救治。

海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选择出境游时,尤其是前往东南亚国家时,一定要备足驱蚊药水,在境外避免在草丛中行走,同时尽量穿着长衣长裤。在回国时,如果发现自己出现高热等症状,请入关时,主动向海关部门汇报,以便第一时间隔离救治。以免将疫情带回国,造成疫情扩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