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19公斤煮熟的梭子蟹被销毁!因为它“非法入境”了
19公斤煮熟的梭子蟹被销毁!因为它“非法入境”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4 点击:

精彩内容

3月8号,长沙黄花机场海关的工作人员在对香港飞抵长沙的航班旅客进行入境检查时,发现王女士竟然携带2大箱煮熟的梭子蟹准备入境,依法予以了拦截。

3月12日上午10点,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这批梭子蟹进行最后的查验,虽然这批梭子蟹放置在冰柜里冷藏,但已经开始变质。

经过称重,这批梭子蟹总重19.19公斤,是2018年以来湖南口岸查获的旅客单次非法携带入境水产品总重最多的一次。

海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王女士是境外务工人员,在菲律宾打工时,她就非常爱吃当地的梭子蟹。这次回家探亲,她在当地精心烹制了大量梭子蟹,因为没有任何的检验检疫手续,在入境时被拦截。

海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三无”海鲜可能携带大量病菌,非法入境可能存在检验检疫风险。按照《中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未经检疫的水生产品以及其他肉类产品,不论生的还是熟的,都不得随意携带入境。

3月12日上午,这些梭子蟹被认定为禁境物,将立即就地销毁。

形状分割线

回家探亲给家人朋友带些伴手礼,这是人之常情。但是,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国“电商法”对此有明确的规定:

自从“电商法”确认后,大部分的问题焦点是:

现在回国带礼品到底会不会被税?

去年11月1日,中国海关开始大规模严查海外商品。

邮寄包裹和入境行李,都会被频繁抽查

不少澳洲往国内寄的包裹里,都发现了“查验告知单”!

★一旦包裹总价超过人民币2500元,通通都要缴税,最高税率60%

说来说去,“税”是大家最关心的。

需要澄清的是,“电商法”并没有规定新的税种和税率,所谓依法纳税也就是以前的“税”。

大家关心的:我只是过年回国给亲友带伴手礼,并非盈利性的代购,也会被税吗?

很不幸,答案是,算!

从海外带回国的礼物、自用品也属于“代购”范畴,不交税的话,也将面临2万元-50万元的罚款!当然,也不是完全不能带礼品。只是面对越来越严格的抽查,大家还是不要带有侥幸心理。

★关于能带多少,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境外购物5000元人民币以下 

无论是什么商品,只要价值在5000元人民币(约1000澳币)以上,就必须缴纳税款,否则,可能遭到十倍、甚至是百倍的罚款!一部iphone或电脑,就已经超出这个限额了。

另外,如果是打折时购买的商品,请务必保留好小票。

比如一个包包原价一万,你在4折时购买,只花了4000元,在免税额度内,但必须提供小票或发票证明。

 境外购物+免税店购物 

《电商法》明确表示:非免税放行物品连同口岸进境免税店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的,仍予以免税放行。

不管是什么商品,不管部分免税还是全部免税,商品加起来的总价值若超过8000元,则可能面临罚款!

非居民旅客自用品不超2000元人民币 

这里的非居民旅客是指进境居留后仍回到境外其通常定居地者,比如澳洲pr和已经入籍的澳洲公民。

按海关规定,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2000元人民币以内(大约400澳币)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

也就是说2000rmb以上的,就要缴税了。这个就真的有点……毕竟小仙女们一瓶Lamer就$400+了!

 杜绝大量重复、未开封商品 

倘若有“我不带贵的,就带点小商品”想法的小伙伴,还是早点放弃这种想法吧!

对进出境个人物品,海关以“自用、合理数量”为基本验放原则,而这个正常数量、标准都是由海关来判断的。也就是说,自用数量的概念是没有明确标准的

如果你有大量重复、大量未开封的商品,比如一大堆羊奶皂、一大堆木瓜膏,也许加起来都没多少钱,但也很有可能被海关判定为“经营活动”! 

就像下图这位入境旅客,10支唇膏罚税1800,税率高达60%!

 带这20种必征商品,必须申报 

在规定中,列出了20种商品,这些商品不可避税,而是必税

倘若携带有这20种商品内的商品而没有申报的话,可能会被罚款!

包括: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限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算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

所以,入境的小伙伴们,如果你要回国,一定记得严格把关自己的回国礼品,不要铤而走险。

国内的小伙伴们,如果国外的朋友答应今年为你带货,都是真爱,请好好爱他们……

因为帮你带了,他们就不能给家人带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