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公安"盗抢骗"侦破专项行动三年取得显著效果
株洲公安"盗抢骗"侦破专项行动三年取得显著效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5 点击:

3月14日,株洲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2018年“小案”侦破专项行动战果。一年来,株洲全市公安机关破案绝对数量同比增加7%,刑拘数和逮捕数同比增加16.39%和15.91%,侦破了一大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经过三年的“小案”侦破专项行动,成功遏制了全市侵财案件的高发势头,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6年,株洲市公安局提出合成作战“破小案”,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盗抢骗”等民生小案入手,将“小案”侦破作为打击工作的重点,用三年时间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2018年,针对面广量大的民生案件,株洲警方将打击重点定为入室盗窃、街头扒窃、盗窃“两车”、电信诈骗、食品安全、黄赌毒等案件,结合集打斗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株洲市公安局充分运用各类信息平台资源,提高信息实战应用水平,及时把分散的“小案”串并成为系列性案件,全市共打掉“盗抢骗”跨省团伙16个、跨市团伙6个,通过破小案达到破串案、打团伙的良好战绩。

2018年3月12日,石峰区发生一起砸车盗窃案件,经过技术比对,研判串并砸车盗窃案件30多起。虽然串并案件众多,发案地点多在偏僻的地方,且发案时间多在凌晨,犯罪嫌疑人身份一直不详,经过扩大侦查圈对案件线索大胆假设分析,结合走访及视频分析最终呈现犯罪嫌疑人张某身份。为抓获张某,侦办民警乔装打扮成群众前往张某的住处连日蹲点,并于同年5月8日将其成功抓获,最终,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破案100余起。

株洲市依托现有的各种巡逻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多警联动工作机制,快速反应,抓住战机,以快制快,努力提高抓获现行犯罪能力。运用传统方法与科技手段抓捕本地逃犯,采取强力震慑与定点打击督捕首要逃犯,通过宣传发动与公开悬赏迫使投案自首。2018年,全市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441人,历年逃犯下降率达到46.71%。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安危无小事。”株洲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在合成作战“破小案”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结合“智慧新警务”战略部署,按照“老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原则,持续向“民生小案”发力,力求实现多破案、快破案、多追赃、多挽损,努力创造市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同时,市民群众对于发生在身边的盗窃、抢劫、抢夺等案件请及时报警求助,株洲公安将第一时间受理,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