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动脉瘤频发 长沙市中医医院“拆弹专家”护航
动脉瘤频发 长沙市中医医院“拆弹专家”护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8 点击:

颅内动脉瘤不是颅内肿瘤,却比颅内肿瘤来得更加凶险,被神经外科医生们比喻成脑内的“不定时炸弹”,比定时炸弹更加危险,因为根本不知道爆炸时间。不“爆炸”时相安无事,一旦“爆炸”即破裂后大出血,极易危及患者生命。

据统计,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神经外科、脑卒中中心2019年1-2月共收治动脉瘤病人19例。神经外科有一群“拆弹专家”,他们夜以继日,成功为患者“拆弹”,其中动脉瘤开颅动脉瘤夹闭手术10例,动脉瘤介入栓塞手术9例。

动脉瘤病人为何如此频发?神经外科主任段继新介绍:颅内动脉瘤形象比喻为自行车的车胎,用久了,就会形成一个鼓包,不去修补它,它就有可能爆胎。脑血管上也有可能因为血压的作用形成的鼓包,这些鼓包就是前面所提到的脑子里的“炸弹”。

颅内动脉瘤常见于中老年人,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发病年龄也趋于年轻化,目前的研究认为:先天性的因素如血管发育异常或缺陷,后天性的因素如创伤、感染、动脉硬化、高血压、血管炎等,上述因素再加上血流动力学的改变形成血流的冲击是形成颅内动脉瘤主因。动脉瘤其实非常普遍,在平时工作中,治疗或者发现的动脉瘤只是冰山一角,可怕的是动脉瘤一旦破裂了,它造成的损害极其严重。三分之一的病人会当场死亡;三分之一的病人送至医院后,经过全力抢救,有可能依然无法挽救生命,或者留下重度残疾;只有三分之一的病人经过系统治疗,能够回到正常的工作生活当中。

一旦发现动脉瘤,尽早采取合适方法治疗,目前颅内动脉瘤的治疗办法主要包括开颅手术(动脉瘤夹闭)及微创手术(动脉瘤弹簧圈栓塞)。   

温馨提示

吸烟、酗酒、情绪激动、用力排便、气温骤变是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因素,建议:第一,生活方式的改变。包括戒烟、加强锻炼、控制体重、低盐低脂饮食等。第二,控制血压、血糖、血脂。

专家简介

段继新

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主任及脑卒中中心医疗总监、长沙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

段继新毕业于中南大学,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神经外科主任,长沙市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损伤培训委员会委员。

擅长重度颅脑损伤、脑血管病、颅内肿瘤等疾病的救治。

专家门诊: 星期四

咨询电话0731-85259590 85259592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