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这些老人常开会 他们在忙些什么呢?
湘潭这些老人常开会 他们在忙些什么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3 点击:

湘潭多部门联手查“会销” 

“会销”多为健康讲座 诱导老年人购物

3月22日早上八点多,雨湖区大湖路附近的某健康管理中心三楼正在进行一场所谓的健康讲座,讲座不仅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参加;就连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也被吸引来了。

早上八点多,这场关于健康的讲座开始,台上一名男子不断向老年人宣传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台下座无虚席,近百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聚精会神地听课。

随后赶到的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制止了这场讲座,指出这是一堂典型的“会议销售”,他们给听课的老人播放了相关宣传片。随后,工商部门对经营方的产品资料和营业执照进行检查,并对其售卖的医疗器械相关国药监备案登记、批准文号进行查询。

执法现场:通过他们虚假宣传以后,就变成了一种高大上(的产品),价格就成百倍往上翻。

湘潭市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平广:这个场所没有办理食品流通经营许可证,也没有通过批准经营食品和保健品,将对这个场所进行查封;下一步是不是虚假宣传,和其他违法行为我们将进一步进行调查。

随后,联合行动组又来到附近另一家会销现场,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一批食品,并拿出这些商品对现场听课的老人进行宣讲。

湘潭市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平广:这个场所尽量的不要来,尤其购买的保健品,保健品不是药品,保健品治不得病。

因经营方当场未提供相关证件,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勒令其及时补齐相关证件。目前,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六个会销场所进行了调查。据工作人员介绍,会议营销场所具有隐蔽性,因此空气流通不畅,对听课老人的身心健康有影响。下阶段,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辖区范围内加大会议营销虚假宣传的整治力度,并根据会议营销的特点“对症下药”,从经营主体合法性、产品合法性以及有无涉嫌虚假宣传等方面不定期进行严格执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