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业主和业委会起冲突!新来的物业委屈了,怪尴尬的
业主和业委会起冲突!新来的物业委屈了,怪尴尬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4 点击:

-01-

不满老物业服务 授权业委会选聘新物业

按招投标程序中标   新物业办理交接遭反对

业委会内部分歧   中标结果未在小区内公示

由于对老物业服务质量不满,长沙县国泰·九龙湾小区召开业主大会,经表决同意并授权业委会重新选聘物业公司,在经过一系列的招投标程序后,“清远市汇通承前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中标,今天上午,该公司数十名员工按合同约定前来办理交接手续,却遭到了部分业主的反对。这是怎么回事呢?

国泰九龙湾小区位于长沙县松雅湖公园附近,原本前来办理交接手续,新物业公司却被部分业主拦在了门外。

据了解,因为不满老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小区在召开业主大会后,表决同意并授权业委会重新选聘物业公司。

根据现场业主反映的情况来看,出于对老物业公司,在小区卫生、公共设施的维护等方面存在不满,因此才决定换一家物业公司。可现在为何又将新物业公司拒之门外呢?

据了解,这家新物业公司“清远市汇通承前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正常的招投标程序,于今年2月中标,并与业委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而之所以被拒之门外,是因为有业主指出,中标结果并未按规定公示。

据了解,这个小区于2018年10月成立了首届业委会,并已在房管局备案,成员共九名。面对业主的质疑,记者找到业委会进行核实。

-02-

选聘和解聘物业   须“双过半”业主同意

多部门指导召开业主大会

“双过半”业主赞成重启招投标程序

程序合规  业委会拒签新物业须担责 

在长沙县住保局物管办、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等部门指导下,小区再次召开了业主大会。

根据物权法等相关规定,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但在场业主及部分业委会成员表明,因为选聘物业的中标结果并未在小区内部公示,他们并不知情。

据记者了解,在长沙县住保局物管办、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等部门指导下,小区于前几天再次召开了业主大会。

据业委会统计,截止今天中午,经占比66.66%的业主以及面积占比71.08%的业主同意,表决拒签新物业,重新选聘物业。对此,律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目前,长沙县星沙街道已介入协调

对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