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90后小伙子创业养鱼 竟遇大面积死鱼损失40万
90后小伙子创业养鱼 竟遇大面积死鱼损失4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6 点击:

       益阳赫山区衡龙桥镇的90后小伙小杨找家人凑了60万,与合伙人一起在家乡承包了一块40亩的养鱼场,经营活鱼水产养殖。去年洒下30万鱼苗,打算在今年出售,可是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养鱼场鱼塘中的各类活鱼从本月初开始,竟然大面积死亡,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90后小伙子创业养鱼     竟遇大面积死鱼损失40万

    记者一到小杨养鱼场,就看到小杨的家人、政府的工作人员还有小杨一起在将死鱼捞上岸。养殖场老板小杨告诉记者,眼前的还只是一早捞上的鱼。从开始出现死鱼现象,到昨天上午已将近死了两万斤。

    小杨的父亲估计,由于死的主要是鲫鱼、草鱼和青鱼,平时原本销量就好的鱼种,这下损失在40万左右。

    小杨告诉记者,自家养鱼场有四块鱼塘,去年洒下了30万的鱼苗品种,现在出现大面积死鱼很有可能是因为3月31日号在宁乡桥头兽药店买的一款水质改良的鱼药。

投喂鱼药系三无假药    防疫站调查确系慢性中毒

    桌子上摆放的就是,小杨在市场上买的鱼药。从外包装可以看到生产日期、批号、药效日期都没有。从里面拿出一盒药,可以看到也没有相关信息,有的还是人为加印上去的。

 

    小杨就是将鱼药和饲料按1:100的比例,投入到了鱼塘。小杨的父亲用同样的方法,同样的材料混合撒到养虾的水域,结果这一片水域的鱼同样死亡。

    

    养鱼场遭遇大面积死鱼的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迅速展开调查。

  门店涉售卖三无鱼药    畜牧水产封存产品调查

    

    在掌握到情况后,记者陪同小杨家人来到宁乡沙河市场,找到了售卖这批鱼药的门店,同时将情况反映给了宁乡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监管部门。对于涉嫌销售假鱼药的行为,药店老板矢口否认。

   

    而另一名来自宁乡的养鱼户徐先生告诉小杨一家,自己在这家店购买鱼药洒到鱼塘后,同样出现了鱼群大面积死亡的现象。

    接到投诉后,宁乡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质量安全科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门店。调查中发现,这家兽药店销售的这款鱼药不但生产厂家联系不上,产品包装也明显不符合销售要求。

宁乡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质量安全科主任 文广:

从外包装上看好多不规范

批准文号

出厂日期好多都没有

我们先把产品封存

星期一我们送到省里检测

再来定性

    畜牧水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这类产品是一定要擦亮眼睛。

    而为了不影响养鱼场周边生态环境,今天下午,益阳赫山区衡龙桥政府部门,集中对这批死鱼尸体进行无害化清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