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省公安厅扫黑办最新发布了全省扫黑除恶六大经典案件
湖南省公安厅扫黑办最新发布了全省扫黑除恶六大经典案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0 点击:

湖南省公安厅扫黑办最新发布了全省扫黑除恶六大经典案件。2018年3月6日,省公安厅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核查,掌握了在长沙望城一个以“朱氏兄弟”为首的团伙,涉及大量违法犯罪案件的线索,并指定湘潭市公安机关异地管辖,彻底摧毁了一个在长沙市望城区盘驻多年、严重破坏长沙望城区政治、经济生态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 1 -

 地摊摊主“走黑路”发迹

利用“生态农庄”建设“朋友圈”

承揽工程积累资金

办案民警发现,1992年以来,首犯朱红建先后在长沙望城靠摆地摊,开饭店容留妇女卖淫等发迹。

2001至2004年,朱红建通过送红包礼金给当地领导干部打通关节,串通投标,承揽到望城县一系列基建、土建工程及市政工程,赚到了第一桶金。

2006年,朱红建成立长沙红建置业有限公司,以公司为平台和固定场所,管理组织成员,朱红建等人的涉黑组织开始萌芽。

2009年8月31日至2011年11月24日,该组织非法拘禁罗某等人、砍伤贺某等人,在望城一带产生了较大影响,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基本形成。

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办案民警:为了公司的事情,不管干什么,打架也好 干什么也好,都是公司统一去报销,我们查了总共被打的有四十几个。

2009年起,朱红建开始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纵容,先后开发建设了红建滨水名都、红建滨水铭城、锦绣佳苑3个限价房小区,并安排李某等人伪造长沙望城区国土资源局等一百多枚印章,肆意变更限价房小区设计方案,超层次、超面积超建共计5.79万平方米,攫取暴利。

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办案民警:限价房的利润比较微薄,他要靠什么赚钱?第一,占大头的就是超建违建,超建的面积占望城限价房面积的88%,特别是商业门面超建很厉害,本来只应该是建两层,结果建了四层五层。

- 2 -

入股地方银行

获取贷款便利扩大规模

营造“光鲜”身份掩饰犯罪

涉案资金1.23亿元

2010年,朱红建入股望城区农商银行,获取在银行贷款的便利,规模开始不断扩大,该团伙逐步以暴力开路敛财。

在此期间,朱红建再次利用组织影响力,当选长沙市人大代表。

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公司化运作,人数众多,轻暴力、软暴力为主,经济体量庞大,在望城区限价房开发建设、民间借贷领域,对望城区政治生态产生重大影响,社会影响极大。

湘潭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 杨笠新:我们加强与省公安厅的沟通,汇报,加强了与望城党委政府和望城公安的沟通协调,我们是严格依法办案,坚持打财断血,坚决摧毁社会组织的经济基础,我们坚持打伞破网,打掉了朱红建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

在掌握和固定了大量朱氏团伙犯罪证据之后,2018年5月20日起,湘潭市公安局对团伙的主犯和组织成员进行了抓捕。

2019年1月17日,湘潭市公安局将该案移送至湘潭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全案抓获23人,组织成员17人,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17项罪名。扣押涉案资金1.23亿元,查封不动产17万㎡,冻结股权价值3900万元。

湘潭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 杨笠新:对一些新型领域的涉黑涉恶犯罪,坚决保持零容忍的态势,保持高压的态势予以打击,尤其是对暴力讨债、套路贷等犯罪团伙予以坚决打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