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男子到郴州见女网友后找家里要“彩礼” 随后又发短信“救命”
男子到郴州见女网友后找家里要“彩礼” 随后又发短信“救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4 点击:

2018 年 8 月 20 日,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刑侦大队接待了一个来自陕西安康的报警人。

报案人声称,自己的侄子杨某岭于 2018 年 7 月从安康离家,到郴州会见网恋对象,与女友见面后,侄子打电话回家说对女方很满意,想结婚,问家里人要了一笔彩礼钱。

父母听说儿子要结婚,很高兴,辛苦凑了 5、6 万块钱给儿子打过去,准备娶媳妇。谁知婚讯没等来,近日却收到儿子一条短信,说自己被传销组织控制了,要家里人赶紧来救命。

家人接到信息后,联想到儿子最近的表现也确实异常,顿时吓得魂飞天外,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于是,陕西安康警方和报警人一起来到了北湖分局,请求协助。

男子网恋 " 相亲 " 却落入传销组织

杨某岭来到郴州后,姜某就和同伙以 " 兄妹 " 名义与其见面。杨某岭见 " 女友 " 跟网上看见的一样漂亮,就放松了警惕," 兄妹 " 两人带杨某岭在郴州转了一圈后,请他到自己 " 家 " 里去坐坐。

杨某岭回忆,那天他刚一进门,就被几名男子围上来摁倒在地,在其嘴里堵上毛巾,将其一顿毒打。打到杨某岭彻底不敢反抗之后,这群人搜出杨某岭身上的手机、银行卡等物品,勒令他拿出身上所有的钱购买一款根本不存在的传销 " 产品 "。

随后,该团伙成员又胁迫杨某岭按事先写好的剧本给家里打电话,向家里索要彩礼钱。因此,杨某岭父母给儿子的 " 彩礼 " 钱其实全部落入了传销组织的腰包。从那以后,杨某岭就被这伙人拘禁起来,遭到恐吓、殴打、烟头烫、上课洗脑等方式限制人身自由,在他们的威胁下开展传销活动。杨某岭也是冒着很大风险才给家里人发出求救短信。

据姜某供述,他是一个名为 " 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 " 的传销组织头目之一,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其内部分为总经理、大主任、主任、管家、业务员等不同层级,反侦察能力也极强。头目经常安排手下成员,冒用年轻女性的身份,通过社交软件以谈恋爱为幌子,欺骗网友到郴州见面,杨某岭就是受害者之一。

警方一举端掉传销窝点

北湖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行动。通过大量工作,民警最终确定受害人杨某岭来到郴州后,一男一女接待了他,且该名男子姜某目前住在北湖区恒利花园附近的一出租屋内。

8 月 21 日,北湖警方对这间出租屋进行突袭,当场抓获姜某和另外几名可疑人员。通过对这些人的审讯,牵扯出一个以姜某为首,以暴力胁迫受害人实施传销的犯罪团伙,并先后捣毁该团伙位于郴州市北湖区香花路某家属区出租房、燕东社区某自建楼出租房、骆仙东路某小区出租屋的三个传销窝点,抓获谢某友、王某隆、陈某、周某文、张某高等犯罪嫌疑人。

随后办案民警又远赴江西南昌将闻风而逃的黄某江、陈某、姜某、张某凯等 12 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成功解救了包括杨某岭在内的 5 名受害人。

此案中,警方共捣毁窝点 3 个,抓获犯罪嫌疑人 18 人。2018 年 10 月 29 日,姜某、黄某龙等 18 名犯罪嫌疑人被北湖区人民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刑一年至两年不等。

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社会危害性极大,后经上级公安机关认定为恶势力团伙。目前,办案民警已分批次赴衡阳市衡州监狱、郴州监狱、桂阳监狱、衡阳市雁南监狱将 18 名正在服刑的罪犯提回重审,就其余罪、漏罪进行深挖。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