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世界最大盘王雕像落户湖南江永 相当于7层楼高
世界最大盘王雕像落户湖南江永 相当于7层楼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30 点击:

  瑶族少女载歌载舞庆祝第十二届中国瑶族盘王节。

  昨日,第十二届中国瑶族盘王节暨首届中国香柚节开幕,地处群山之中的瑶族故地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盘王广场上,一座世界最大的盘王雕像展现在世人面前。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薇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奉恒高,永州市委书记张硕辅等领导出席仪式。

  据广西民族大学教授、著名瑶学家张有隽介绍,盘王是瑶族的始祖,每年农历十月十六,瑶族人就要聚集在一起,祭拜盘王,还愿谢恩。1984年,国家民委决定,每年农历十月十六为中国瑶族“盘王节”。

  在瑶族语言中,“峒”是群山环抱之中比较宽阔的平原,永州江永千家峒就是指生活着上千户人家的山间小平原。江永千家峒是瑶族先民繁衍生息、安居乐业的聚居地之一。坐落在千家峒盘王广场上的盘王雕像高21米,相当于7层楼高,高大威严,神形兼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盘王雕像。盘王雕像揭幕后,祭祀盘王仪式上,瑶族龙犬图腾旗、瑶族12姓氏幡旗招展,来自湖南、广西、广东12个瑶族代表队以及3000多名各族同胞参加了祭祀活动。

  同时,素有“中国香柚之乡”美誉的江永县,境内香柚挂果面积13.5万亩,年产量10余万吨,产值过亿元,位居全国柚类集中产区之首。首届中国香柚节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前来江永品尝香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