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沙霸”团伙覆灭 一年后八成居民住上新房
湘潭“沙霸”团伙覆灭 一年后八成居民住上新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9 点击:

副本副本

“沙霸”团伙覆灭,小区居民顺利装修,乔迁新居。

2019年4月26日,周一南(化名)一家搬进湘潭市岳塘区中央一品小区已经将近一年了。一年多前,这个小区“沙霸”横行,他和邻居们根本不敢搞装修。“后来听说这个团伙被公安机关捣毁了,还被法院判了刑,我们才放心开工。”没有了“沙霸”,小区居民顺利地完成新房装修,喜迁新居。

采用暴力、威胁手段阻拦别家沙子水泥进小区

2017年11月中旬,湘潭市岳塘区荷塘派出所接到信息,中央一品小区内有人控制小区建筑沙子销售。

经过调查,办案人员了解到,3名90后无业人员张达、唐文、康夫入住该小区后,于2017年10月左右开始一起在该小区内从事沙子、水泥销售生意。为达到垄断目的,3人先后多次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阻拦外来运送沙子水泥的车辆进入小区,迫使小区装修业主向其购买沙子、水泥。2017年12月6日,荷塘派出所实施抓捕将张达、唐文抓获到案,2017年12月20日将康夫抓获到案。

经依法侦査查明,2017年11月5日上年,唐文、张达、康夫等人在小区大门口拦住受害人程文运送河沙水泥的货车不让进小区,张达用脚踢货车主驾驶室车门,用手抓受害人程文的衣领威胁其离开,后导致装修公司项目经理周术仁无河沙、水泥用,延误了业主张峰的新房装修,周术仁被迫到犯罪嫌疑人张达等人手上购买河沙、水泥。

2017年11月6日10时许,犯罪嫌疑人唐文、张达、康夫等人在小区大门口拦住受害人王国军运送河沙的货车,不让其进入小区,后来受害人王国军被迫在张达等人那购买高于市场价10元每吨的河沙。

2017年11月6日下午,唐文、张达、康夫在湘潭市岳塘区中央一品小区物业公司前面的地下车库入口拦住周龙运送河沙水泥的三轮货车,不让其进入地下车库,导致装修公司项目经理朱欢无河沙、水泥可用,被迫到张达等人手里购买了河沙和水泥。

2017年11月6日18时左右,张达驾驶康夫的白色丰田霸道车子横着停在中央一品物业公司旁边的过道上,拦住运送河沙水泥的货车,不让货车进入小区地下车库。

2017年11月13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张达、唐文和康夫到受害人刘未泉家中,成胁其退掉已经购买的河沙,并拦住运送河沙的货车,不让货车离开,不退掉河沙就要打受害人刘未泉。业主只好将已经购买的河沙全退掉,之后在张达等人那里购买了河沙和水泥。

犯罪嫌疑人张达、唐文等人以货车过重为由多次拦截中央一品业主联系的送水混、沙子的货车、不让进小区,还使用威胁、暴力等手段迫使王国军、刘未泉、莫铁强、周树仁等人在其那里购买水泥、沙子。

“沙霸”团伙覆灭 居民装修顺利完工

该案于2018年10月26日经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判决张达、唐文犯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康夫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沙霸”横行时,小区内人心惶惶;如今,80%的居民都已完成装修,乔迁新居。“‘沙霸’被打倒,真是大快人心。”周一南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