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省50万妇联干部执委 齐心协力决战脱贫攻坚
湖南省50万妇联干部执委 齐心协力决战脱贫攻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9 点击:

今年三月,湖南省文明办联合湖南省妇联等四个单位发出“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守望相助、慷慨捐赠、扶智扶志上使力,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自倡议发布以来,湖南省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快速行动,全面部署;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因地制宜,层层落实,热火朝天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全面部署,广泛发动

根据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组会、常委(扩大)会议、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结会等,专题研究并市州、县市区全面部署此项活动。

省妇联还通过湖南日报、红网、今日女报、湖南卫视、微博等全媒体报道宣传活动开展情况。3-4月份为省妇联调研月,省妇联6位厅领导带队分赴14个市州,深入基层调研活动开展情况,就活动倡议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走到哪里宣传到哪里,全省50多万妇联干部、执委广泛参与,上下形成共识。

妇联执委“3+1”帮扶行动开展

倡议书发布后,全省各级妇联因地制宜,热火朝天开展各类帮扶活动。

省妇联率先在机关联点的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架枧村举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妇联执委帮扶活动,为全省的村(社区)执委帮扶提供经验和借鉴。

活动中,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提出村级妇联组织3个执委联一户,15个执委联五户的帮扶要求。

自此全省14个市州妇联广泛动员各村(社区)执委,深入摸底,了解贫困户需求,相继开展“姐妹守望、邻里相助”妇联执委帮困行活动,将妇联执委与结对贫困户开展的捐资送物、劳动互助、庭院清洁、留守儿童及老人照料等帮扶情况在宣传栏进行公布。据不完全统计,全省2.3万多个村、35万多名村妇联执委,结对帮扶11万多户贫困家庭。

“半边天”力量决战脱贫攻坚

在湘潭、衡阳、株洲、湘西等市州,妇联携手女企业家,开展姐妹手拉手活动,开展爱心捐赠,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微心愿等。如家住常德市桃源县郑家驿镇新石村的15岁少年陈宇希,在遭遇了他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亲的女性——奶奶突发疾病,生命垂危时,4月23日,常德市妇联呼吁女企业家按照“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的倡议,为陈宇希家庭提供帮助。当天得到12位女企业家积极响应,共为陈宇希家庭募集3万元善款。

开展“公益护花行动”。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入推进“知心屋”“小候鸟图书角”等公益项目,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长沙市妇联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巾帼脱贫行动暨“乳此美丽一路通行”公益项目,对确诊为乳腺癌HER2阳性患者予以最高1万元的医疗费用报销和1万元的大病救助。

开展“扶贫扶志我先行”活动。省妇联下拨资金100多万元,在深度贫困县开展手工、家政、种养殖等实用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妇女脱贫增收本领,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平江县妇联创建“巾帼扶贫车间”,发展“一绣一瓷”产业。湘乡市妇联携手女企业家协会的部分会员开展“以购代捐”帮扶活动,提升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被“学习强国”平台报道。

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省妇联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开展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美家美妇”行动。怀化市妇联结合“清爽行动”、益阳市妇联结合“益山益水 美家美户”行动、浏阳市妇联结合“她力量 家最美”——美家美妇共建幸福浏阳活动,发动巾帼志愿者力量,与贫困家庭开展庭院清洁劳动互助,共创美好生活。

开展“我为贫困妇女捐一物”活动。省妇联发出《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公益募捐活动的通知》,倡议为贫困妇女捐赠“湘女关爱保”,得到了中国人寿省公司、省女企业协会等女性社会组织以及省妇联系统干部职工、中国人寿部分市县公司员工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已募集资金200多万元。

下一步,省妇联将通过召开全省“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现场推进会,学习先进经验,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此外,积极打造省级“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示范村,扩大宣传,以点带面,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