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天元区学校"三点半"后托管 作业辅导不超1课时
株洲天元区学校"三点半"后托管 作业辅导不超1课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4 点击:

5月13日,天元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会上针对市民最关心的公办园和普惠园不足、“大班额”、“三点半”等难题,给出了解决之法。

昨日,天元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图片来源:“株洲教育”微信号)

针对家长难以按时接孩子放学的实际困难,天元区研究出台了《天元区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下简称“办法”),深入推进课后托管服务,解决困扰家长的“三点半”难题。

根据该“办法”,在以“学校为主”“自愿选择”“坚持公益导向,不得营利”的原则上,天元区将以小学中低年级学生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并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和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实施免费服务。一般从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始,结束时间不晚于18:00。

城区某小学的学生(资料图/记者刘震 摄)

“办法”要求,学校要事先充分征求家长意见,制定本校校内课后服务方案,报教育局批准后实施。与此同时,学校应向家长公开方案,接受家长申请,学校审核后统一组织,统一实施。

学校师资不足怎么办?“办法”提出,学校可以本校教职工为主,如果师资力量不足,可临聘退休教师、体育教练、文艺科普工作者、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校外专业人员参与校内课后服务。

为了防止“课后三点半”加重学生负担,“办法”对托管服务内容进行了规定:依据“注重素质提升”的原则,学校将提供以安排学生做作业、安全看护为基础的学生课后服务套餐,提供包括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社团及兴趣小组等个性服务。其中,作业辅导时间不得超过1课时,保证1课时的文体活动时间,不得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得变相集体教学或补课。

相关阅读

消除“大班额”,天元区明后年建8所学校

在昨日的教育大会上,天元区还公布了接下来两年建设新学校的目标:2020年建成天易长鸿实验学校(小学)、白鹤菱溪小学、东湖学校、二中附小,全面消除“大班额”。2021 年,建成天易长鸿实验学校(中学)、新马中学、殷家洲小学、南塘学校(小学)等4所学校。

天元区白鹤菱溪小学、白鹤菱溪中学效果图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